恒大女排半决赛或对决土豪 两因素成夺冠隐患

[导读]除了来自对手的压力,恒大女排自身也面临着不少问题:队中的主力国手疲劳征战,从七月全运会开始就一直马不停蹄奔波在路上;亚锦赛先后不敌泰国和韩国,对气势有不小影响。

冠军拦路虎:小巴西+土豪

从大手笔引入内援外援的阵容变化看,主帅郎平对这次世俱杯的比赛非常重视。

相比2012年联赛和2013年5月亚俱杯的夺冠阵容,恒大女排各个位置都有很大的变化:波兰接应花蝴蝶斯沃隆斯卡和意大利全能主攻科斯塔格兰德离队后,郎平引入了意大利国手副攻古伊吉和可以承担接应、主攻两个位置的霍奇和美国新星福赛特。外援的能力和水平虽略有下降,但是在国内球员方面,郎平临时转会包括惠若琪(微博)、朱婷、徐云丽(微博)、杨珺菁(微博) 沈静思等7名当打之年的国手,相比之前的阵容在国内球员方面有了大跨步的提升。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支恒大女排就是一支“加强版”的中国女排国家队,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首场小组赛中恒大轻松取胜,小组已基本确保出线,与本组对手瑞士苏黎世队之间的较量将决定小组最终排名。苏黎世队中拥有卡尔卡塞斯、 佐野优子等名将,是瑞士联赛中惟一强队,但并非欧洲顶级球队。

如果不出意外,B组的弗基银行队和联合利华队将双双力压美国依阿华冰队携手从B组出线,无论半决赛遭遇谁都是对恒大女排的真正考验。拥有两名前恒大外援的土耳其弗基银行是本次比赛阵容最豪华的、绝对实力最强的队伍。攻防兼备数一数二的世界级主攻科斯塔格兰德、进攻实力超群的塞尔维亚接应布拉克切维奇、欧洲最好的拦网手福斯特以及土耳其国家队二传纳兹等人组成的球队在刚刚结束的土耳其超级杯上力擒内斯里汉领军的伊萨奇巴希队,队伍的气势和状态正佳。巴超冠军联合利华队中以世界冠军巴西女排的新老国手为班底,今年女排大奖赛表现抢眼的塞尔维亚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和加拿大接应帕万是队中两位非巴西籍球员。

无论弗基银行还是联合利华队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但相信郎平更愿意在半决赛面对后者。中国女排在上个奥运周期对阵巴西队并无胜出纪录,而巴西女排队员的攻防技术几乎出自统一体系,联合利华队缺少巴西明星国手谢拉、塔伊莎等人,就看加强版的中国女排能否战胜减弱版的巴西女排。弗基银行队的豪华阵容中有两名关键球员都是恒大旧将,郎平对于两人的攻防特点和弱点了如指掌,如何扬长避短将是对主帅运筹帷幄智慧的考验。

除了来自对手的压力,恒大女排自身也面临着不少问题:队中的主力国手疲劳征战,从七月全运会开始就一直马不停蹄奔波在路上;亚锦赛先后不敌泰国和韩国,对气势有不小影响。加上外援入队赛前只有一次合练,第一场比赛赛后,郎平说:“队员在场上的沟通交流还有些问题,尽量提高攻手和二传之间的配合是首要解决的问题。”好在霍奇和古伊吉等人在国际赛场打拼经验丰富,国际球员的好处之一就是能快速融入球队。

先确保出线、在半决赛打出水平是恒大女排的主要目标,能在国际赛场展示自我对恒大女排和国手们都将是收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