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篮球资料闹乌龙 男篮国手竟成女队一员

东亚运篮球资料闹乌龙 男篮国手竟成女队一员

东亚运女篮名单闹大乌龙

腾讯体育10月9日天津讯(记者 刘璟文)2013年东亚运动会篮球比赛于今天开打,刘晓宇正随国奥男篮全力备战,但由于大赛组委会出现低级错误,他竟成了国奥女篮阵中的一员。

在天津东亚运动会赛事组委会引发的秩序册中,“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一页印有12名队员的姓名、号码和照片。乍看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仔细观察会发现其中竟然有一张是男篮队员刘晓宇的照片,而原本应该印上的女篮队员孙晓雨的照片却找不到了。

这样的乌龙很可能因为刘晓宇和孙晓雨名字太过想象,英文都写作“XIAOYU”。但将队员性别搞错,还是让人觉得有些啼笑皆非。有网友神回复道:“都是长得太俊惹的祸。”

其实男篮队员被搞错性别的事件在不久前的全运会上就曾发生过,福建男篮的王哲林的全运会证件上,赫然写着“篮球女子18岁以下组”。官方对此的解释称这并非组委会的乌龙世界,因为王哲林担任福建代表团旗手,按照组委会规定,旗手必须占用参赛名额,但他所在的福建队并没有进入全运会男篮比赛决赛圈,所以福建省体育局大球管理中心只能从入围的U18青年女篮调配一个名额。

弄错性别当然很容易被发现,也别具喜感,但也有资料乌龙,可能较为难以发现。在今年菲律宾男篮亚锦赛上,官网显示王治郅的资料就存在错误,从出道至今一直担任内线的他被登记为后卫,年龄也从原本的1977年被改为1979年。

相比何姿(微博),大郅这样的错误已经能够容忍。在全运会官网运动员信息上,这位跳水美女的身高只有1.35米,体重30公斤!这和她实际的1.58米、51公斤有很大的差距。看来官方在统计运动员信息资料时,还应该更加严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