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斌曝郭艾伦半决赛复出 控卫短板让他不满意

范斌曝郭艾伦半决赛复出 控卫短板让他不满意

郭艾伦(微博)将于东亚运半决赛复出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记者 刘璟文)2013年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首轮轮空的中国国奥队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日本。在首节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国奥队以60-47力克对手,取得开门红。

范斌首先评价了比赛:“今天的比赛,双方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是第一场,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日本队快速移动的风格,以快为主,提供了锻炼和提高的价值。”

国奥队本场仅让对手得了47分,范斌对球队的防守表示满意,但进攻有些慢热,“球员拼得还是不错的,防守成功抑制了对手,对手每节都在15分以下,尤其是球权的争夺相当不错。但在进攻时,心态起了变化,失误过多,篮下该进的没有进。不过经过每一节的调整,一节打得比一节好。”

范斌接着说道:“今天是我们在这次比赛的第一场球,由于之前各种赛事比较多,队员伤病也比较多,也影响到了之前的备战,所以队员们的状态并不是太好,进攻磨合也有很大的问题。不过队员们还是拼得不错,孙桐林作为场上的核心,篮板做得非常好,抢了18个;而像段江鹏,关键时刻站出来,投进了稳住局面的三分球。可以说这场比赛,达到学习锻炼提高的目的。

在表扬孙桐林时,范斌不止看到了篮板球,还有弟子的4次助攻,以及在战术当中的核心位置,“孙桐林在联赛本就有策应的能力,针对对手,我们也做了内线策应的准备。今天这方面把训练练的东西打了出来。”

本场比赛,国奥队仅有10名队员出战。在介绍目前球队的伤病情况时,范斌介绍道:“郭艾伦的脚踝还在恢复当中,还是出于保护的目的,小组赛让他多休息,争取让他在半决赛或决赛的比赛中复出。丁彦雨航昨天患了急性肠胃炎,输液输到了凌晨,所以无法参加这场比赛。他在联赛之后参加的比赛很多,比较疲劳,身体非常疲劳。”

由于郭艾伦缺阵,刘晓宇有腰伤,目前国奥队在控卫位置出现短板,对于这个位置的表现,范斌并不太满意,但还是对队员以鼓励为主,“今天整体来说,后卫在提速这方面做得不够,特别是面对全场紧逼,出现了些失误。这方面还需要磨合,也需要时间。至于西热力江(微博),第一次打这种比赛,国奥队的体系也不太熟悉,他之前在1、2号位摇摆。对他来说总体来说还算满意,磨合还需要时间。”

而在精神层面,范斌还是非常满意,认为拼搏精神贯彻到底:“比赛开始到结束,始终贯穿着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不管逆境顺境,比赛比较胶着,还是去拼,去拼防守和球权。进攻可以不顺畅,但防守不能随便丢分。之后我们会继续准备和提高,准备好打韩国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