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将为头名而战 盼在中网延续成功

[导读]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表示,尽管同样参加中网的纳达尔今年状态大热,但自己仍将努力保住目前的ATP排名,也希望能在今年的中网比赛中延续以往的成功表现。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体育专电(郑直汪涌)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在28日举行的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同样参加中网的纳达尔今年状态大热,但自己仍将努力保住目前的ATP排名,也希望能在今年的中网比赛中延续以往的成功表现。

一袭红衣出席发布会的焦科维奇显得心情不错,前段时间他刚刚成为史上第9位连续占据世界排名第一宝座长达100周的球员,他表示这项成就对自己意义重大。焦科维奇说:“这对我来说很重要,7、8岁开始我就想象着成为自己心爱的运动中最棒的球员,我要感谢我的团队、亲友为这一成就所做的牺牲与努力。”

ATP积分与焦科维奇仅差120分的纳达尔在这个赛季打出了气势如虹的表现,他今年带着硬地22连胜的战绩来到北京,在冠军积分为500分的中网公开赛,“纳豆”只要打入决赛,就能再次成为世界第一。作为三届中网冠军,焦科维奇认为纳达尔的强大毋庸置疑,但自己也将在中网赛场为保住头名而战。

“毫无疑问,今年的纳达尔是世界最佳球员,他取得了最好的成就,而我在这一年经历了一些起伏。”焦科维奇表示,“不过对我来讲,这一年也很顺利,而且它还没有结束。我在中网的成绩一直不错,而我也期待在这里再次收获成功的一周。”

在昨晚中网十周年开幕赛“性别大战”中,焦科维奇以3:4“憾负”李娜,这也是他在中网赛场上的首次“失利”。不过豁达的焦科维奇认为,胜负只是浮云:“那是一次很棒的经历,这场慈善赛的目的是吸引更多中国观众来了解网球这项美丽的运动,帮助这里的孩子们喜欢上网球。能在全场球迷面前与李娜交手是难得的体验,我们都很开心,这才是最重要的。”

中网长久以来可说是焦科维奇的一块“福地”,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他也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热爱:“我爱在这里比赛,整个赛事与国家的气氛都让我感到享受。当我到达球场或是回到酒店,总有热情的球迷在等待,他们让我充满能量。”(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