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定出任长白山形象大使:这里是我的福地!

新华社吉林长白山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段续)在刚刚结束的2013“长白山农商银行杯”全国竞走锦标赛男子20公里项目中,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微博) 获得冠军。

比赛开始后不久,广东队的陈定便确立了自己的领先地位,夺冠毫无悬念。“长白山是我的福地!”面对记者镜头时陈定激动地说,“四年前我在长白山开始训练,现在面临一个新的周期,虽然我现在还有伤病,但会努力克服困难,做到最好。”

伦敦奥运会前,陈定曾在长白山封闭集训。如今作为长白山形象大使的陈定,字里行间都表达着对长白山这片土地的热爱。“我一定要起到大使的作用,展示出长白山的精神。”陈定说,“很多人在支持我,让我看到希望,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期待。”

冠军也成了陈定为家人送去的中秋节礼物,“不能休息是必然的,我们基本每天都在训练,一年也就十几天的假”,陈定说,“有时候一整年都没假期。”

刻苦的训练已经让他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我也想和爸妈团聚,也想有一个稳定的生活”,陈定说,“但是没有办法,既然选择了这条辛苦的路,我就会一直走下去,做到最好。”谈到今后的计划时,陈定说:“希望在明年、后年的比赛中还会走得更好,走出一条更特别的路。”(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