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前瞻:西班牙握主动 希腊看意大利脸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至17日凌晨,2013年欧洲篮球锦标赛第二阶段小组赛将进行F组最后一轮次的赛事,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三队已经获得出线权,而芬兰则是已经提前出局,因此该小组的最后一个出线球队将在西班牙和希腊之间产生。西班牙处于更有利的位置,他们击败意大利就可出线。而希腊要想晋级除了要击败克罗地亚之外,还要指望西班牙和芬兰都输球。

克罗地亚(3-1)VS希腊(1-3)

比赛时间:9月16日 20:30(北京时间,下同)

篮板球是克罗地亚的强项,他们场均41.6个篮板排名第一,而希腊场均33.6个篮板仅排名第21位。由于马弗洛克法雷蒂斯无法出战,因此希腊抢篮板的重任将落到布洛西斯头上。同时,希腊的外线防守也遭遇挑战,克罗地亚的博扬诺维奇场均能拿到16.9分,是本届欧锦赛的第四号得分手。“我们是一支会战斗到最后一秒的球队,我们必须找到击败克罗地亚的方法和动机,然后我们可以想想我们是否还有出线机会。”希腊主教练特林基埃里说,“试想一下,如果我们不设法赢球,那么我们是否还有出线的机会。”

意大利(2-2)VS西班牙(2-2)

比赛时间:9月17日 23:45

这场比赛的关键在于看意大利是否会放水,在第一阶段五战全胜后,意大利在第二阶段却是两连败。在第二阶段当中,意大利的场均三分球出手数比第一阶段大约多了4个,但他们43.7%的命中率仍是最好的。意大利的场均失误也是最少的,不过西班牙则在其他统计上都占优势,上一场因伤休战的鲁尔也会复出。

这场比赛的关键对位无疑是内线,意大利的最高身高只有2.08米,如果他们不能限制马克-加索尔,那么将会非常被动。但如果意大利殊死一搏,西班牙也不会打得轻松。“毫无疑问,我们是不会害怕西班牙的。”意大利前锋达托梅说,“我们输给了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但是比赛中他们并没有主宅我们,所以我们肯定会打我们的比赛,并尝试与西班牙战斗到底。”

芬兰(1-3)VS斯洛文尼亚(3-1)

比赛时间:9月17日 03:00

芬兰已经提前出局,而斯洛文尼亚则已经提前晋级,因此这场比赛对F组的晋级形势不会造成影响,但东道主会为F组头名而战斗。第二阶段芬兰的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场均35.6%为本届欧锦赛最低。斯洛文尼亚场均能抢到41.1个篮板球,其中包括场均14个进攻篮板,这两项都排在第二位。“斯洛文尼亚打得很好,他们是主场作战。”芬兰后卫考波能说,“他们击败了西班牙和很多优秀的球队,他们是一支非常有威胁的球队,所以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希望能用正确的方式去完成比赛。”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