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晚报:全运会的全民属性要尽快名副其实

全运会的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可办了12届,全国运动会却依然是体育部门关起门来自己办的运动会,而非全民运动会。本届全运会的目标有三个,第一个就是全民参与,可全民在哪儿?

全运会其间,各省体育局领导几乎全部杀往沈阳;老百姓对健身也格外重视,但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时节,原本可以组织进行的诸多全民性的体育比赛,却纷纷要为全运会让路。全运战略与全民健身变成了两张皮,两者果真不能结合吗?既然打出“全民参与”的口号,就应该让全运会赋予全民属性,让老百姓也能投入其中。要知道,众多健身爱好者即使自费都愿意参加。

全运会把大学生排除在外,同样是严重的缺失。据了解,中国大学生体协近年来一直希望组团参加全运会,但国家体育总局一直不肯松口。体育与教育变成了两张皮,两者果真不能结合吗?放眼世界,竞技体育的主体恰恰是大学生这个年龄。美国的全国性运动会,都是放在大学举办。

此外,在全运会设项上,也要真正体现全民特质,推动那些群众喜爱、普及度高的项目,而不应仅仅以奥运会项目为标准。高尔夫、马术等项目,群众基础差,没必要放进全运会中,相关俱乐部和协会完全可以搞好。

时代在变,全运会的全民属性也要尽快名副其实。毕竟,中国体育已经走向世界,我们今天已经没有了起初只能关起门来搞比赛的无奈,我们需要的是让体育造福全民。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