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浙江一家独大 豪取15金占总数接近一半

拥有孙杨、叶诗文、吴鹏(微博) 的浙江游泳队以收割的方式抢夺金牌。上届全运会上,浙江只赢得了4枚游泳金牌,这次,一下子飙升至15金!素来强大的上海游泳队虽然也有6金入账,和上届全运会持平,但在浙江队面前,他们完全被压制住了。

一家独大首先是因为孙杨,当然,也少不了另一位伦敦奥运冠军叶诗文。比赛中,孙杨连夺5金1铜,成为十二运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叶诗文报名参加了5项比赛,获得2金1银2铜。

他们是浙江游泳队的王牌,却不是浙江游泳队的全部。尤其是在男队,孙杨的几名队友也都实力超群。十二运室内游泳全部13个个人项目中,每一项均有浙江选手进入三甲,整体实力之强,令人叹服。相比于焦刘洋(微博)刘子歌的蝶后之争、吴鹏的三连冠,更值得关注的是上海选手陈欣怡。这个年仅15岁的小姑娘共夺得4枚金牌,已经在向叶诗文发起强力冲击。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本届全运会田径共产生39金

其中其他代表队15金

北京4金

上海4金

山东6金

江苏6金

广东4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