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欧冠抽签巴萨或入死亡组 22队近年大半曾恶战

2013年08月29日11:1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最后10支欧冠参赛队产生,加上此前获得资格的21支球队以及巴萨,共32支球队将参加周五零点举行的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

获得欧冠小组赛资格的最后10支球队是阿森纳、维也纳、巴塞尔、沙尔克04、布加勒斯特星、泽尼特、AC米兰、皇家社会、比尔森胜利和凯尔特人。

欧冠抽签巴萨或入死亡组 22队近年大半曾恶战

随着最后10支球队从附加赛晋级,参加13/14赛季冠军联赛的32支球队全部产生,小组赛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周五零点举行,欧陆烽烟将于9月17日燃起。22支球队可能成为巴萨的对手,塔塔-马蒂诺的巴萨以上赛季西甲冠军身份直接进入小组赛。

对手分析

本周抽签前,欧冠附加赛决出了最后10支参赛队,他们当中不乏欧洲劲旅,例如伦敦的阿森纳和意大利豪门AC米兰,以及巴萨在最近几个赛季多次遇到的凯尔特人。

除此之外,皇家社会时隔十年再次打入欧冠小组赛,他们淘汰了实力强大的里昂。

维也纳、布加勒斯特星、沙尔克04、圣彼得堡泽尼特和比尔森胜利也不容轻视。

抽签展望

根据冠军联赛抽签规则,属于同一足球协会的球队和处于同一分档的球队不可能被分在一个组。因此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和皇家社会不可能与巴萨同组,第一档的另外6支球队也不可能与巴萨同组,所以巴萨的潜在对手是其余22支球队。

第一档的球队被称为种子球队,包括巴萨和7支劲旅。除皇马外,他们是拜仁慕尼黑、切尔西、曼联、阿森纳、波尔图、本菲卡,都不可能与巴萨同组。

因此巴萨有可能遇到的最危险对手是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曼城和多特蒙德等队。

【相关信息】欧冠32强及分档

第一档:拜仁慕尼黑(德国)、巴塞罗那(西班牙)、切尔西(英格兰)、皇家马德里(西班牙)、曼联(英格兰)、阿森纳(英格兰)、波尔图(葡萄牙)、本菲卡(葡萄牙)

第二档:马德里竞技(西班牙)、顿涅茨克矿工(乌克兰)、AC米兰(意大利)、沙尔克04(德国)、马赛(法国)、莫斯科中央陆军(俄罗斯)、巴黎圣日耳曼(法国)、尤文图斯(意大利)

第三档:泽尼特(俄罗斯)、曼城(英格兰)、阿贾克斯(荷兰)、多特蒙德(德国)、巴塞尔(瑞士)、奥林匹亚科斯(希腊)、加拉塔萨雷(土耳其)、勒沃库森(德国)

第四档:哥本哈根(丹麦)、那不勒斯(意大利)、安德莱赫特(比利时)、凯尔特人(苏格兰)、布加勒斯特星(罗马尼亚)、比尔森胜利(捷克)、皇家社会(西班牙)、维也纳(奥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