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教练:水平属半决赛中下游 胡凯帮助大

[导读]走出机场抵达出口,李庆谈到张培萌这次世锦赛的发挥显得异常低调。他说,现在的张培萌在实力上与世界高水平选手还有很大的差距,能跑到10秒,完全要归功于临场发挥。

腾讯体育8月20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今晨,结束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征程的中国田径队返回北京,受到媒体和田协工作人员热烈欢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 张培萌的主管教练李庆对记者表示,张培萌这次世锦赛的水平原本属于中下游,但由于临场发挥十分出色,才获得如此好的成绩。

在本届莫斯科世锦赛,中国田径队获得了1银3铜的成绩,在金牌榜上颗粒无收。不过,张培萌在男子100米中发挥出色,跑出了10秒整的成绩,险些打破亚洲男子百米纪录。尽管未能闯入决赛,但是张培萌仍是中国田径一颗闪亮的新星,是今天接机队伍最关注的选手。

走出机场抵达出口,李庆谈到张培萌这次世锦赛的发挥显得异常低调。他说,现在的张培萌在实力上与世界高水平选手还有很大的差距,能跑到10秒,完全要归功于临场发挥。

“当然会紧张一些,毕竟两个牙买加选手都比他强,最好成绩都是9秒多,势头很猛,我们实力还不到这块。不久将来,我们提高实力会和他们抗衡的。”李庆说,“总体来讲,这次进入半决赛24名选手中,今年最好成绩比张培萌快的有14位,进入10秒的有9位,说明他的实力在24位的中下游,实力并不是很强。只不过临场状态发挥的很好,其他选手发挥的不太好,所以他能站在这个位置上。”

李庆表示,从世锦赛看来,张培萌的技术还不稳定,在半决赛中出现了不小的问题。而从训练来讲,他认为自己的徒弟、“眼镜飞人” 胡凯对张培萌帮助很大。“其实胡凯对张培萌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确实有传承的过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过程,成绩上也是这样。”他说。

回来后,李庆会让张培萌调整几日,随后将进入全运会的备战。对于全运会的期望,李庆表示苏炳添(微博)对张培萌挑战最大。“世锦赛结束后,张培萌的信心是比较足了,可是毕竟一场大赛后,体力和精神消耗比较大,需要恢复。国内苏炳添很强劲,他在鸟巢赢过张培萌一次,他跑出了10秒06的成绩,我觉得对张培萌是非常大的刺激。”李庆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