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全运后办婚礼 李金哲出意外感叹命不好

[导读]跟那些眼泪横飞的年轻男孩相比,已在世界赛场上笑看风云十多年的张文秀还是如此淡定。昨天,张文秀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以75.58米的成绩获得铜牌,这是她第七次参加田径世锦赛,第三次摘铜。

本届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开赛至今,中国队有三位男子选手在赛后混合采访区当众掉眼泪。陈定(微博) 在赢得男子20公里竞走银牌后,为表达自己因此成绩获得“重生”而落泪,这是喜极而泣; 张培萌在男子100米半决赛中,差半个身位错过晋级机会后也在记者面前号啕大哭,虽然无缘决赛,但他把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提高到了10秒,这一战让这位中国“飞人”的消息登上了新闻联播。后来,李金哲(微博)因为排名垫底也红了眼圈,并感叹自己“命不好”。

每逢大赛必出意外

李金哲感叹“命不好”

在张培萌哭过后的当晚,记者到队部采访时,李金哲取笑同屋队友对着镜头掉眼泪一事。然而,到了李金哲的男子跳远决赛结束后,他也“丢人”地红了眼圈,“看到前三名的成绩我真不服气。”他说,“就像原本属于我的东西被别人抢走了似的。”这场比赛,李金哲以7.86米的成绩排在所有参加决赛的12位选手的最后一位,俄罗斯人阿历山德拉·门科夫以8.56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他六次试跳都是顺风,荷兰人盖沙获得亚军,成绩是8.29米,墨西哥人里维拉以8.27米获得季军,同样的,他们的成绩都是在顺风条件下完成的。

“我在北京挑战赛第一跳就跳出8.31米,一般人第一跳都是悠着跳的。”李金哲说。事实上,他今年的状态和成绩一直很稳定,如果不是在荷兰训练时不慎砸伤右脚,他在莫斯科争奖牌根本不成问题,“我特别在意别人说我只能‘窝里横’,在国内能跳,到了大赛就蔫了。”

在决赛中,李金哲的右脚被砸断趾甲的大脚趾已经肿成一片,他在第二跳时右脚明显无法落地加速,“我觉得自己命不太好,2009年一整年我在国内都是冠军,但后来全运会一个原来我不重视的对手突然爆发把我比下去了。广州亚运会之前又拉伤,影响到我2011年世锦赛前没法达标,2012年我能跳8.25米了,但伦敦奥运会赛前又拉肚子,今年我保持很好,我觉得这枚奖牌跑不掉了,但你看,比赛前不到一周又出了这事。”李金哲说。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赛场也不会相信你比不好的种种理由。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表现不佳,观众就不可能关注你。对于李金哲而言,抱怨命苦是没有用的,“原来我不看重接下来的全运会,我觉得自己要赢没有问题,但现在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准备,我无论如何要把全运会比好,今年才不算白费。”他说,“可能到了2015年北京世锦赛时我会特别小心,吸取一直以来的教训。”

七战世锦赛三获铜牌

张文秀(微博)全运后办婚礼

跟那些眼泪横飞的年轻男孩相比,已在世界赛场上笑看风云十多年的张文秀还是如此淡定。昨天,张文秀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以75.58米的成绩获得铜牌,这是她第七次参加田径世锦赛,第三次摘铜。俄罗斯名将莱申科以78.80米夺冠,波兰名将乌罗达兹克以78.46米获得亚军。张文秀在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一直保持着世界顶尖水平,但因为对手的压制从未染指世界冠军。

“的确是自己的水平还不够高。”张文秀赛后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平静的微笑,“这是我参加的第七次世锦赛,拿到第三枚铜牌,结果也跟我预想的差不多。”

27岁的张文秀已是一名老将,从2001年入选国家队至今,她一直保持着亚洲霸主的地位,2012年5月,她将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到了76.99米。“感觉(本届世锦赛的)这枚奖牌是最不容易的,一届比一届困难,压力更大。本来这次也没给自己太大压力,因为能坚持7届已经很好了。”张文秀说。在被问到是否萌生过退役的念头时,张文秀斩钉截铁地回答:“还没有。”今年全运会过后,她将举行一再推迟的婚礼。

>>>点击进入2013年田径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