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哲落男儿泪:每天睡不好 不受伤至少前三

[导读]赛后,仅获第12名的李金哲摇头叹息:“我敢说,如果不是因为伤病,我能进入前三名。”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第三跳成绩定格在7米86,望着电子屏上的成绩,排名跳远决赛最后一名的李金哲(微博)哭了。这位北京小伙儿今年状态上佳,却因伤比砸了,这令他无限悔恨,“不是我想哭,可眼泪就是不由自主地掉下来了。”

来自北京的李金哲在国内赛场所向披靡,曾跳出8米34的佳绩,赛前排名赛季第4,这让他对世锦赛期望颇高。但天不遂人愿,在5月一次训练中,李金哲的脚被杠铃砸伤,至今没痊愈。为了拼决赛,他赛前拒绝吃止疼药,害怕刺激神经,“都这时候了,拼一把吧”。

李金哲第一跳跳出7米79,“这一跳完了,我就知道悬了”。李金哲今年的正常成绩都在8米以上,伤势对他的影响可见一斑。第二跳,李金哲示意现场观众为自己打拍子,结果跳出的成绩是7米70。最后一跳,李金哲依然没跳过8米,这意味着他的世锦赛结束了。转过身,李金哲的泪水夺眶而出。最终,冠军门科夫跳出了8米56的赛季最好成绩,而亚军盖萨和季军里维拉的成绩分别是8米29和8米27。赛后,仅获第12名的李金哲摇头叹息:“我敢说,如果不是因为伤病,我能进入前三名。”

李金哲的最差发挥正好赶在世锦赛上,而今年又是全运年,他不希望别人说闲话:“知道的人会明白我受伤了,不知道的会怎么想呢?”预赛跳完最后一跳,李金哲右脚缠的纱布开始渗血,但他顶了过来。昨天的决赛,他终于顶不住了。

到莫斯科后,李金哲的伤严重影响了训练。另外,由于酒店床太短,他每晚都睡不好, 张培萌打趣说:“李金哲就差坐着睡了。”

李金哲透露,一直到全运之前,他都不能发力训练。至于这次的遗憾是否能在两年后的北京世锦赛补上,他说:“这事太远了,我根本没去想。”

>>>点击进入2013年田径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