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见面会成郎平专访 感慨再来武汉变化太大

[导读]明晚,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比赛即将在武汉打响,下午4点半,媒体见面会如期开放,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的提问俨然使发布会成为了郎平的个人专访。郎平也感慨到再来武汉变化很大。

明晚,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比赛即将在武汉打响,参赛的队伍除了备受关注的中国女排,还有塞尔维亚队、波兰队、阿根廷队。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四支参赛球队的教练都出席了见面会。由于记者媒体对郎平的关注过于“火热”,还一度导致郎平颇有些“不满”。不过,和蔼的郎平还是对每个问题作出解答,并感慨26年后再来武汉,看到的变化太大了!

现在憧憬总决赛

“没想那么远”

下午4点半,媒体见面会如期开放。在各队教练对球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后,记者首先将一个较长的问题抛给了郎平。一脸严肃的郎平似乎并不想说什么,但是还是做出一一解答。“本次比赛会使用不同的阵容,但是指导思想不会变,就是给更多的年轻队员上场的机会。至于阵容会根据队员伤病来调整配备,目前队伍里也有出现队员感冒发烧的情况,但是依旧可以保证足够的成员出场,不会因此影响到比赛。”

在结束了武汉站的比赛后,参加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名单也将出炉。目前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同积17分,排在前两名。不出意外的话,参加总决赛不成问题。郎平也将带队首次征战世界高级别女排赛事,对此郎平却显得很平静,“对于总决赛的比赛还没有考虑,重要的是一场一场的积累,面对现实,不去预测太远。”郎平说。

26年后再来武汉

“建设得更好了”

1987年时,郎平曾任助理教练和中国女排来汉参加由中国、古巴等四国女排参加的对抗赛,以后,中国女排再未到过江城。26年过去了,如今身为主教练的郎平再次来到武汉有何感想这个问题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在这里讲故事可能不太好吧。”郎平指了指身边其他参赛队伍的教练。“我简单说下,来之后觉得武汉变化很大,虽然我们每天只到酒店和球馆,但是坐车的时候在路上看到很多的高楼,就觉得比以前建设得更好了。”而对于七夕节的问题,郎平教练说和其他队伍一样,没有时间过节照样工作。“一天都在训练,晚上还要开会。”此时,回答完问题的郎平还特意说了句,

“希望记者能问下其他参赛队伍的教练,有关备战的情况。”郎平慢慢意识到此次见面会已然成了个人专访。

“冷处理”朱婷

“给她一个宽松的环境”

在前两站的比赛中,郎平大胆起用新人,小将朱婷表现出色,并被媒体冠以“小郎平”的称号,但是郎平一直都以“如果对手对她重点研究之后,情况就不一样了”的态度“冷处理”朱婷。

作为老女排的“代言人”,郎平一直秉承着女排团结的精神,所以郎平解释到,希望朱婷能健康的成长,而不是被“捧杀”。“作为一个集体项目,每个球队都会有一些突出的球员,但是每场比赛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郎平认为,根据前两站比赛情况可以看到队伍中还存在一些技术缺陷,武汉站的比赛将给更多队员上场机会,让她们在比赛中提高,积累经验。“应给孩子们一个宽松的环境”。郎平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