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谈执教哲学:成败在于整体而非突出球员

[导读]女排大赛开赛在即,昨日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女排主帅郎平在谈到近期因发挥出彩、而被热捧的新人朱婷时坦言:自己的执教哲学是比赛成败在于整体,而非某个突出球员。

长江商报消息 女排大赛开赛在即!昨日下午,阿根廷、波兰、塞尔维亚与中国队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在谈到近期因发挥出彩、而被问到热捧的新人朱婷时坦言:自己的执教哲学是——比赛成败在于整体,而非某个突出球员,自己在执教中将为队员创造宽松环境。

郎平之自信:

“队员足够,多攒出场经验”

本次女排大奖赛武汉站比赛,中国女排将先后面对阿根廷、波兰、塞尔维亚三队的挑战。昨日发布会上,郎平介绍说,队员目前受到伤病和感冒的影响,首发阵容暂时待定。不过,她也自信地表示:“队内目前有足够的队员使用,而且依然会像前两站一样让更多的队员获得出场经验。”

阿根廷队与中国队曾在香港交战过,并以0:3告负,而波兰队新人较多实力有限,因此此前获得五胜一负位列第三的塞尔维亚队实力最强,将成为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塞尔维亚主帅泽尼奇表示:由于尚未与中国队交手,所以实力还需赛场上见分晓。

郎平之爱才:

“因材施教,创造宽松环境”

之前两站分站赛上,主教练郎平的调兵遣将明显有考察新人的意味。香港站的比赛结束后,老将王一梅(微博)、马蕴雯(微博)、张磊(微博)以及新秀二传王娜(微博)直接返回北京训练。队长惠若琪(微博)、殷娜、朱婷、徐云丽(微博)、杨珺菁(微博)、刘聪聪(微博) 沈静思、曾春蕾(微博)、张娴(微博)和单丹娜(微博)等十人随主教练郎平来到武汉参赛。

其中朱婷正是近期崛起的小将之一,她因前两站表现出彩被外界赞为“小郎平”,但有报道称郎平为了防止小将被捧杀而采取“冷处理”。对此郎平昨开腔表态:“我并不是要冷处理,而是希望给孩子宽松的环境。"

“每个球队都有突出的队员,而比赛成败在于所有球员的共同努力。每位队员在训练时都会有特别的地方,不是只针对有发展的球员”,郎平这样向记者解释自己的执教哲学。

郎平之体贴:

“盯着”队员饭前洗手

一直以来,郎平是个非常细心而体贴入微的教练,不管是训练还是生活,都事无巨细。队长惠若琪就曾爆料,郎平甚至会“盯着”队员饭前洗手。昨日短暂的发布会上,郎平的细心也一览无遗。

“非常高兴再度来汉,原来也来过但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这是郎平昨在发布会上面对武汉媒体的开场白。正如其所言,上一次还是28年前。28年后,她表示,尽管这两天都是在酒店过的、生活上是酒店到赛场的“两点一线”,但武汉的巨大变化她依然仔细看在眼里。“在往返的路上,我看到武汉有了非常大的改变,一路上有很多非常漂亮的房子。”

此外,郎平的超高人气引发记者的多次发问。赛前与身边的阿根廷主帅谈笑风声的她,见身边三位主帅被“冷落”,郎指导立刻对媒体表示:除自己外,希望记者能多问问在座的其他三位教练。细心程度可见一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