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眼里没有球星 率队武汉将战世界劲旅

[导读]12日抵达武汉,13日全天训练,14日又忙着与媒体打交道,郎平和她的弟子们还没来得及在武汉好好逛逛。“虽然昨天是七夕,但我们还是和很多人一样,照常训练照常工作,没什么特别的。”郎平说。

郎平眼里没有球星 率队武汉将战世界劲旅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郎平在见面会上 记者柯皓摄

本报记者杨然

16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比赛将拉开帷幕,届时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将迎战阿根廷队、波兰队和塞尔维亚队。昨日,四支劲旅的主帅都出席了媒体见面会,郎平表示:决定郎家军成败的是球队整体的发挥,而不是依赖某个球星。

车上观景赞武汉变美

12日抵达武汉,13日全天训练,14日又忙着与媒体打交道,郎平和她的弟子们还没来得及在武汉好好逛逛。“虽然昨天是七夕,但我们还是和很多人一样,照常训练照常工作,没什么特别的。”郎平说。

郎平说,自己20多年前来过武汉,这次故地重游感觉变化真的是太大了,“我还没时间去逛,但这两天在车上我透过窗户也看到了很多高楼,很多居民楼也建得很漂亮,武汉建设得漂亮多了。”

虽然很多女排姑娘都是第一次来武汉,但郎平并不准备让她们去观光一番,来比赛就必须全身心的备战,“我们的积分还不够晋级总决赛,不能掉以轻心。”

给更多球员锻炼机会

武汉站,中国女排继续阵容调换,王一梅(微博)等四名老将离队,姚迪、 刘丹等新人再度加盟。

从大奖赛第一站开始,中国女排便采取了阵容大调换的策略,二十多名入选球员中的绝大部分在两站比赛获得了出场机会。武汉站,郎平还将坚持这种策略,“我们要利用这次比赛的机会,给更多球员出场机会。”郎平强调,中国队不会根据不同的对手进行太多调整,“我们关注的是我们自身提高,包括队员的能力和队伍的实力。”

郎平不愿意在赛前过多透露关于中国队阵容的信息,“我们还要根据球员的伤病情况进行调整。”据了解,目前中国队内不仅有队员正受到伤痛困扰,还有队员来武汉后就感冒发烧,这都会给郎平排兵布阵带来麻烦。

担心“小郎平”遭遇捧杀

在中国女排几次阵容调整中,主攻线上的小将朱婷始终跟队,虽然她在香港站中并未担当主力,但每场都获得出场机会,这说明朱婷已成了中国队重点打造的球员,媒体甚至给朱婷冠以“小郎平”的称号。

对于朱婷在球场上的表现,郎平感到欣喜,但对于其获得外界如此高的关注度却有些忧虑,“她还是一个孩子,我希望她能在更宽松的环境中成长。”郎平担心朱婷被“捧杀”,她表示,中国女排历来强调整体,“我们所有比赛的成败,在于大家共同的努力,并不仅仅是依靠个别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