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13次接发球送分! 郎平严峻考验才刚开始

[导读]郎指导的严峻考验才刚开始,女排还没有碰到过四大豪门,甚至还没有遇到木村纱织的日本,金延璟的韩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3-2险胜土耳其,此役郎家军暴露一传弊病,接发球13次直接失误送分,郎家军还没有与世界超强队交手,郎平的严峻考验才刚开始。

郎平,世界上最伟大的排球教练之一,伦敦奥运后的女排姑娘拧成一股绳,凝聚力和精神面貌也没有任何问题。老将马蕴雯(微博)、王一梅(微博)仍然在坚守,超新星朱婷又带来巨大惊喜,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女排眼看跻身世界一流,郎平带队4连冠12连胜,至今不知道失败为何物。这个时候泼冷水,实在太不合时宜,赢球捧输球批才是大多数媒体的风格,但笔者宁可被围追吐槽,也要说些实话。

中国女排12连胜,还没有碰四大豪门巴西、意大利、俄罗斯、美国,所拿下的多是保加利亚、波多黎各、捷克、阿根廷等介乎二流和三流之间的球队,而荷兰没派主力,古巴彻底沦落、泰国刚打完海外联赛身心俱疲,总之12场胜利含金量不太大,土耳其已经算是迄今遇到的最强敌。

女排在一开始轰不开局面,暴露强攻不强瑕疵,19-25先丢一局,郎平用朱婷换下殷娜,强攻问题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一传问题反而暴露了,郎指导卓越的地方就在于,她不怕!她就是要锻炼年轻选手的一传,就算输球也不在乎!接下来,女排进攻打开了,5人得分上双,但一传生命线也风雨飘摇……

一传有多么窘迫?看这组数据,惠若琪(微博)48次接一传,20次到位,9次失误,19次不到位,到位率22.92%(官网计算的似乎有问题,总之不高),而朱婷25次接一传,只有4次到位……土耳其队拼发球拼出了优越感,总共13次发球直接得分,其中内斯里汉一个人就6次发球直接得分,她的发球速度快,弧度压得很低,让中国选手无所适从。

在郎平的精密调度下,中国姑娘多点开花,在决胜局顶住压力3-2力克对手,这为以后打决胜局增添了自信和经验,郎家军此役收获不少。不过郎指导的严峻考验才刚开始,女排还没有碰到过四大豪门,甚至还没有遇到 木村纱织的日本, 金延璟的韩国。

清醒认识我们的女排,才是真爱女排的表现,郎家军未来可能考验严峻,甚至可能会输球,但我们相信女排会一步步的提高!(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