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鱼腩如今强敌!泰国已连赢我男足女排国羽

[导读]在羽毛球倒下之前,中国男足、中国女排都曾被泰国制造“惨案”,昔日亚洲体育界的鱼腩如今大有翻身之势!

昔日鱼腩如今强敌!泰国已连赢我男足女排国羽

拉特查诺击败李雪芮(微博)加冕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冠军

腾讯体育讯 3局苦战,李雪芮1-2不敌泰国新星,中国女单进入21世纪以来,首次丢掉冠军。获胜的泰国选手拉特查诺则成为泰国羽毛球历史上首位世界冠军,也是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冠军。巧合的是,在羽毛球倒下之前,中国男足、中国女排都曾被泰国制造“惨案”,昔日亚洲体育界的鱼腩如今大有翻身之势!

早在2007年5月,由朱广沪(微博)带领的国足就以0-1完败泰国队脚下。这场败局不仅仅是中国国家队在正赛中14年来首负泰国队,也是自1990年后又一次在国际足联登记在案的A级赛事中负于对手脚下。0-1不敌泰国,成为中国足球的黑色一页。

输给泰国给中国男子足球敲响警钟,但中国国家队受到的“警告”还少吗?6年后,国足在热身赛中再遇泰国,对手是以U23球员组成的泰国国家队。国足开场崩盘,上下半场被对手连灌5球1-5惨败泰国,创下国足有史以来与泰国比赛的最大输球比分。最终,导致西班牙人卡马乔下课。

泰国足球成人领域完胜国足已是事实,让中国人汗颜的是完败已经延伸到了青少年层面。2013年7月26日,在北京杯国际中学生邀请赛中,云集国内精英的泰国中学生队7-0击败上海大同中学队。

除了足球领域,羽毛球领域同样展现出新黑马的本色。今天下午,在羽毛球世锦赛女子单打决赛中,李雪芮1-2爆冷不敌泰国选手拉特查诺,痛失冠军,18岁的拉特查诺则获得泰国历史上首个羽毛球世界冠军,与此同时,国羽女单八连冠的伟业也被终结。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冠军也是泰国历史上第一个羽毛球世锦赛冠军。

经过2011广州亚运会锻炼,泰国队培养出三个单打秘密武器——拉特查诺、澎缇和沙西丽,三个人分别都在国际大赛中获得过骄人的战绩,中国女单在各大比赛中都曾经输给过这三人。

在国人为之骄傲的女排领域,同样被泰国赐予过失利。2012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女排在与老对手泰国队的交锋中未能充分发挥网上优势在苦战五局后以2-3惜败遭遇总决赛的两连败。此役的落败也是中国队当时连续两年在大奖赛总决赛中负于泰国。

(冬小麦)

项目时间比分
足球 2007年5月16日国足0-1泰国
足球2013年6月15日国足1-5泰国
足球2013年7月26日大同中学0-7泰国中学生
羽毛球2013年8月11日李雪芮1-2拉特查诺
排球2012月29日中国女排2-3泰国女排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