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15轮上海北京痛失好局 黑龙江继续领跑

[导读]2013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5轮比赛31日在各地展开。结果占尽优势的上海队大意失荆州,在主场被山东队击败,再加上主要对手黑龙江队继续大胜,使得上海队距离领头羊黑龙江队已经有4分的分差。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体育专电中国象棋协会消息,“QQ游戏天下棋弈”2013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5轮比赛31日在各地展开。结果占尽优势的上海队大意失荆州,在主场被山东队击败,再加上主要对手黑龙江队继续大胜,使得上海队距离领头羊黑龙江队已经有4分的分差。

本轮积分排名第二的上海金外滩队主场对阵排名第八的山东中国重汽队,上海无论在实力和天时地利各方面都占有优势,只可惜在最后时刻被山东队抓住机会一举拿下。本轮前三台赵玮对李翰林,谢靖对谢岿,孙勇征对孟辰的较量均以和棋结束,三盘棋各自用时都在1个小时左右。只有四台上海队的万春林对阵山东棋手卜凤波(微博)的比赛下得异常艰难。两人大战近4个小时,卜凤波从多一小卒开始发力,以蚕食之势吃掉万春林双士一象,逐渐积累了优势。万春林藩篱则陷入困境,最终无法抵挡卜凤波马炮卒三子联袂进攻,只得缴枪,导致上海全师溃败。

上海队的意外失利让黑龙江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在本赛季象甲联赛黑龙江队表现神勇,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唯有上海队在后面紧紧追赶。这次上海队落败,让黑龙江队将积分优势扩大到了4分,形势更加有利。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本轮对阵积分倒数第二的湖南,由于双方实力差距太大,湖南完全没有抵抗之力,黑龙江不费吹灰之力,便高歌凯旋。一台郝继超和张兰天,二台陶汉明胜严俊(微博),三台赵国荣和连泽特,四台聂铁文胜欧照芳。至此黑龙江已经取得12连胜。

位居联赛第三位的北京威凯建设队本轮也痛失得分良机。面对排名第十的江苏句容茅山队,北京队四台比赛出人意料地全部被对手逼和。北京队状态正佳的王天一也无法攻破对手徐超的防线,终止了个人7连胜的步伐。在加赛快棋中,首盘王天一再次被程鸣逼和,第二盘江苏队的王斌虽然在开局出现漏招,但最终扭转局势战胜对手,帮助江苏队从北京队身上取得2分。

本赛季一直表现不佳的广东碧桂园本轮主场对阵积分垫底的煤矿开滦股份,身为老牌强队,本轮又占有先行之利,最终广东队顺风满帆地以2胜2和的战绩拿下对手。排名第五的河北金环钢构队主场与排名第四的湖北武汉光谷地产的比赛更是激烈,两支队伍排名相近,实力也相差不多,最终四盘慢棋和两盘快棋全部下和,按照规则客场作战的湖北队拿走了2分。

在本轮结束之后,黑龙江队、上海队和北京队继续位列三甲,但黑龙江队已经拉开了同对手之间的距离。而湖南队和煤矿开滦股份队仍积2分,继续垫底。联赛的第十六轮比赛将于8月7日继续进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