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否认明年加盟湖人 称新季要率纽约夺冠

记者殳海报道

不知不觉间,安东尼即将开启自己在NBA(微博)第11个赛季的征程;

不知不觉间,安东尼在9个月后就将迈入而立之年。

一直以来,他都是永远把微笑挂在脸上的“小甜瓜”,但笑容再甜美,也终究敌不过岁月这把刻刀。当他说出“我夺取总冠军的窗户正在一点点关上”这样的话语时,球迷们才终于感受到,在那张微笑的面孔背后,安东尼的内心分明也已经感受到了岁月的催逼。

夺取NBA总冠军的希望,正在和青春一起走远么?

尽快带冠军到纽约

美国时间8月3日,安东尼在自己举办的一个篮球训练营中接受了小营员们的采访,其间聊到总冠军话题时,安东尼严肃地表示:“我(夺取总冠军)的窗户正在一点点关闭。”

自从2011年被交易到尼克斯队以来,安东尼已经连续3年带领这支球队打进季后赛,但通过首轮的经历却只有一次。这样的状况仿佛安东尼整个职业生涯的缩影:过去10年生涯中,安东尼每年都能带队闯进季后赛,在这一点上甚至远胜于詹姆斯和韦德(微博),但闯过季后赛首轮关的经历却一共只有两次,距离真正触摸到奥布莱恩杯可谓还有天差地远。

安东尼的言论,已经将他内心对总冠军的渴望展露无遗,然而在“安东尼2014年可能跳出合同加盟湖人”这样的流言甚嚣尘上之时,他的此番表态,是否也在暗示着可能为了冠军离开纽约呢?安东尼本人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

“我会尝试着把冠军带到纽约城的,越快越好。”安东尼在同一场合表述道,“至于明年夏天的事,我在此前还从未认真考虑过,我的脑海中只想着下个赛季,所以这整个休赛期我都只会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那就是不停训练,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安东尼的心理状态在为新赛季做着准备,身体状态亦然,上赛季末一直困扰着他的肩膀伤势如今正一点点地消弭于无形:“我很好,我的肩膀感觉也很好,”安东尼曾在赛季末对自己的左肩进行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发现了轻微的撕裂现象,“伤情出现时我就感觉不妙,但我竟然带着撕裂的伤势打完了季后赛,对此我自己也很惊讶。但现在我的感觉已经完全不同了,那感觉就像黑夜和白天的对比一般。”

此前曾有医生建议安东尼对肩膀进行手术,从而快速修复撕裂的伤口,但安东尼对此的态度是:“说到底,这毕竟是我的身体,如果我认为自己需要手术,那么我会去的,但这一次我想看看检查情况再说。”

安东尼终于等到了他想要的结果,向来对手术治疗不甚感冒的他如今信心满满:“我现在的状态比去年打奥运会的时候还棒,我的体型保持得就像在美国队时一样。”

夏季交易堪称打劫

除却自身的状况外,安东尼对尼克斯的夏日引援工作也表示了赞许:“我认为我们打劫了对方,我当然不希望失去坎比诺瓦克,但如果你能得到(巴尔尼亚尼)这样的回报,那这无疑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2006年以状元秀身份被猛龙选中后,巴尔尼亚尼的职业生涯还从未离开过多伦多,因此安东尼认定,此番改换门庭对这位状元郎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我相信他已经蓄势待发、做好准备了。”

巴尔尼亚尼2012-13赛季出战35场,场均仅仅拿到12.7分3.7篮板,不仅得分数据创下5个赛季以来的新低,更成为NBA历史上篮板球效率最低的七尺(2.13米)长人。眼下他正跟随意大利男篮备战欧锦赛,意大利国家队的助理教练马里奥·费奥雷蒂表示他们依旧对巴尔尼亚尼充满了信心:“我认为他现在成熟多了,对于自己在球场上该干什么,他已经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我100%地相信,下赛季将会是属于他的一年,”费奥雷蒂说,“他对自己的新环境感到很开心,他乐意加盟纽约,当然这里的人们对他也有着颇高的期望值,但他会勇敢面对这些挑战的。我认为他本身已经是一个NBA球星了,只是需要一个新的环境,能让他更好的发挥而已。”

费奥雷蒂认为,意大利队出征欧锦赛不会给巴尔尼亚尼的体能造成问题,反而能帮助其保持状态:“这对他毫无疑问是有帮助的,他能够保持体形,并且让自己更早进入状态。”

为了总冠军,安东尼一直在寻找着能和自己并肩作战的伙伴。巴尔尼亚尼会是他要的那个答案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