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杏芳解说赞老公打球很精致 平时不谈羽毛球

[导读]2013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开打,谢杏芳受邀作为央视解说嘉宾在现场解说了男单的比赛。被问到平时双方谈不谈羽毛球,阿芳坦言:“我们平时不谈羽毛球。”

昨天,2013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开打,身为广州人的谢杏芳(微博)受邀作为央视解说嘉宾,广州人叫她“阿芳”,阿芳在现场解说了男单的比赛。

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微博)各有所长

昨天上午,马来西亚名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出战英国选手埃文森,阿芳解释了林丹和李宗伟的特点,“李宗伟爆发力好,突击能力强,林丹控制球的能力强于李宗伟。李宗伟打别人时,两三拍就可以把别人打死,打林丹,林丹能够控制他,他两三拍打不死林丹。”

世锦赛这样的比赛,名将是如何打第一轮的?阿芳说,“他们通常不会像业余选手那样上去就抢攻,他们会适应一下场地,控制一下球。李宗伟对埃文森的比赛,就没有特别用力,主要是适应场地和找感觉。”

夫妻平时不谈羽毛球

下午,阿芳接着做解说,在杜鹏宇赢球后,久疏战阵的林丹出场对阵美国的蓬奈拉特。对于林丹赛前是否知道自己来解说比赛,谢杏芳笑着说,“他知道,但没有叫我不说他的缺点。”

林丹半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现在恢复得如何?对此,阿芳说:“林丹在青岛和国家队一起训练了一个月,我没有去青岛,怕打扰他的训练。我打电话问他恢复得如何,他说恢复了80%。我说那剩下的20%呢?他说那就看临场发挥了。”

主持人问阿芳,你和林丹平时谈不谈羽毛球?阿芳坦言:“我们平时不谈羽毛球。”

林丹开局6:2领先,主持人问:“看林丹打球是否紧张?”阿芳回答:“看林丹打球,我一直很紧张。今天稍稍好一点。”林丹21:6轻松拿下首局,谢杏芳认为林丹进攻比较少,主要是控制对手。

阿芳觉得自己太高了

第二局比赛,林丹打得更放松,主持人问阿芳,林丹和普通运动员比较,究竟优点在哪里?阿芳并没有赞美老公一人,而是说:“像林丹、李宗伟、陶菲克,他们的下肢有劲,爆发力非常好,同时上肢也非常灵活。羽毛球是一项综合运动,并不特别需要力量,需要的是爆发力。我就长得太高了,在这个方面有所欠缺。他们打球不仅好看,而且处理球比一般运动员更合理一些。林丹打球,特别精致,像我们碰到不好回的球,就对付过去了,林丹碰到不好回的球,也打得很精致。”

主持人说:“现在的林丹和北京奥运会那时候比,不同点在哪里?”

阿芳说:“北京奥运会那阵,林丹训练到了极限。现在,他主要是保持体能,有球训练放在体能训练后面。”

林丹求老婆多夸自己

林丹2:0轻松晋级,比赛仅耗时27分钟。主持人说:“林丹获得了羽毛球的各种冠军,也经常到国外去接受颁奖,他还是体会到羽毛球的影响力与其他项目有落差。”阿芳说:“是的,所以林丹现在希望以自己的表现,推动羽毛球在全世界的影响力,同时传递对羽毛球的热爱。”

而林丹赛后也表示:“太久没有参加比赛,所以对这次世锦赛没有太多要求,只是期望打出林丹的态度,珍惜每一场与对手交锋的机会。希望今年世锦赛会更加精彩,广州有太多喜欢羽毛球的球迷,希望每个球员都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林丹还表示,希望在央视解说的谢杏芳能多夸夸老公,“因为我很努力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