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奥运后大赛首胜 李宗伟轻松过关自打70分

[导读]2013年广州羽毛球世锦赛5日正式开打,“金满贯”得主林丹在伦敦奥运会后首次亮相世界大赛舞台上演“王者归来”。马来西亚第一单打李宗伟虽以2:0横扫对手晋级,仍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

新华网广州8月5日电(记者李博闻、姬烨)2013年广州羽毛球世锦赛5日正式开打,“金满贯”得主中国名将林丹(微博 博客)在伦敦奥运会后首次亮相世界大赛舞台上演“王者归来”。马来西亚第一单打李宗伟(微博)虽以2:0横扫对手晋级,仍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

“如果按100分算的话,我这场给自己打70分吧;这只是我第三次适应这个场地,发挥不是很好,”李宗伟赛后说。

面对爱尔兰选手埃文斯,李宗伟在开局阶段与对手比分胶着上升,但他很快调整了状态,以21:11和21:15取胜。

随后登场的国羽男单四将的晋级之路则各不相同。由于伦敦奥运会后林丹仅在今年4月份的亚锦赛上出战,积分不够的“超级丹”此次是凭借世界羽联(微博)颁发的外卡获得参赛资格的;结果“超级丹”耗时仅27分钟便以2:0横扫美国选手萨塔瓦,强势回归。

巧合的是,去年今日正是“超级丹”登顶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的时刻。“一年过得非常快,大部分时间和家人度过,非常怀念,开心、放松,”林丹说,“现在回到赛场,尽可能表现得好一点儿,尊重对手,认真对待每场比赛。”

2号种子谌龙(微博)赢得更是易如反掌。迎战世界排名第115位的奥地利选手瓦拉贝尔,谌龙两局总共让对手得到7分,只用了26分钟,就以21:2、21:5速胜对手。与谌龙类似,小将王睁茗(微博)凭借首局一波14:0的高潮,也以总比分2:0击败比利时的谭雨涵晋级下一轮。

3号种子杜鹏宇则遭遇韩国选手孙完虎的顽强抵抗,首局6:6后杜鹏宇连得四分,最终以21:17拿下。第二局杜鹏宇体力开始下滑,失误偏多,被对手以21:16扳回一城。决胜局,3号种子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1:13赢得这场耗时85分钟的鏖战。

另外几场比赛,中国香港混双选手陈润龙/谢影雪以0:2不敌丹麦选手科尔丁/莱特·卡米拉无缘32强。中华台北混双选手廖敏竣/陈晓欢2:0横扫印度选手维什奴/巴兰;另一对中华台北选手陈宏麟/程文欣也以总比分2:0轻松击败墨西哥选手穆诺兹/冈萨雷斯晋级。

6日,女单老将蒋燕皎(微博)、男双洪炜(微博)/沈烨组合、混双头号种子徐晨(微博)/马晋(微博)以及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等将相继亮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