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世锦赛大阵仗:单开发布会 近20保安护驾

[导读]组委会特地为林丹开设了一场赛后新闻发布会,又由于发布会厅设在体育馆之外,林丹在步出赛场后需经过一小段公共区域方能进入发布会厅,赛事组委会派出近20人的保安队伍护驾。

林丹世锦赛大阵仗:单开发布会 近20保安护驾

近20保安护驾林丹(微博 博客)

正好一年前,伦敦的8月5日,林丹在奥运会男单赛场加冕,此后,他便进入了漫长的休养期。整整一年,他除了在今年4月的亚锦赛上露了个小脸,绝大部分时间均与赛场隔绝。广州世锦赛是林丹真正意义上的“复出之战”,连天河体育中心外的黄牛也懂得以此作为卖票噱头。尽管正值工作日,但昨日下午的天河体育馆还是坐了近7成观众,央视的比赛直播镜头甚至追踪到林丹入场。

好事多磨,一场仪式感颇重的天王复出战比预计时间晚了近一小时才开始,又快速地用27分钟就结束了。虽然久疏战阵,但世界排名第58位的美国小将彭奈拉特显然不是林丹的对手,林丹大部分时间都把握着场上的节奏,以守为攻,让对方失误,终以2比0轻松结束比赛,两局比赛彭奈拉特得分都未过10分。

世锦赛开赛首日便有两大天王亮相,赛场新闻中心早早被过百媒体记者挤爆,为免混合采访区混乱,组委会特地为林丹开设了一场赛后新闻发布会,又由于发布会厅设在体育馆之外,林丹在步出赛场后需经过一小段公共区域方能进入发布会厅,赛事组委会派出近20人的保安队伍,在这段仅30米的路上将林丹重重保护起来。

林丹出场的这般“大阵仗”,多少归因于此前李宗伟(微博)的铺垫。比林丹更早一些时间,本次赛事一号种子李宗伟就已展开了他的世锦赛之旅,并同样以2比0速胜对手。赛后,混合采访区一度因他引起混乱。不过,同在开赛日亮相的两大天王却无缘碰面,“李宗伟的比赛在我之前,那时我还没有到赛场,所以也没能看到他的第一轮比赛。”林丹说。

“但我想说的是,李宗伟是一个伟大的对手,不管是男单还是其他项目,也无论这次世锦赛谁夺冠,我都希望所有比赛都非常精彩,能够给满足球迷们的期待,这才是值得来广州的原因。”作为广州女婿,林丹时刻不忘为丈母娘家的比赛做宣传。

经过几个月的调整,李宗伟已经接受了林丹凭外卡参加世锦赛的结果,也心平气和地为世锦赛做准备。“冠军是针对64个人的,每个人都想要得到它,我会做最艰苦的准备,一场一场去拼。”李宗伟说,虽然年过30岁,但他并不相信单纯凭借经验就能够帮助他获得胜利,他强调体能更得练。李宗伟所做的,也是林丹一直在做的,他们这对“冤家”对体育的认知和对自己的要求出奇地一致。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