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战术调整激活C罗 卡卡仍迷失恐彻底遭弃

皇马战术调整激活C罗 卡卡仍迷失恐彻底遭弃

卡卡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处境依然艰难

如今皇马阵中,有两位球星属于调试重点,享受特殊待遇,他们便是C罗(微博 数据) 和卡卡。安帅升帐已逾半月,加盟4年来场均进球数过1的C罗,5战“仅”收获3球,他的反常表现得到舆论的宽容。卡卡表现“正常”,却加剧了人们由来已久的非议,因为他改打中锋依旧无法出彩。

《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甚至评论道:“我担心,卡卡这把刀长久不磨,生锈已是必然结果。最近几年,他比赛踢得太少,不管安切洛蒂怎样绞尽脑汁更换其场上位置,恐怕我们也再难见到他2007年捧起金球奖时的英姿。”

C罗传射回报安帅

人们宽容C罗,原因之一是葡萄牙巨星刚受过刺激。穆里尼奥最近“我执教过真罗纳尔多,就是巴西那位”的表态,难免会让C罗不爽。记者马努从美国发回的报道中说,C罗之所以选择忍气吞声,是考虑到穆里尼奥是同胞兼前任教练,没必要为此打口水仗。更重要的是,C罗目前正处在调试期,不能闹情绪误大事。所谓调试期,是指由于贝尔可能加盟,安切洛蒂从夏训伊始就尝试让C罗改变位置,已尝试过中锋和内锋。

在此阶段,人们不应对C罗的进球产量吹毛求疵。首场热身对伯恩茅斯梅开二度后,C罗对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洛杉矶银河3战均首发,却颗粒无收,好在无人抱怨。随着磨合时间的增加,C罗场上感觉越来越好,8月3日对埃弗顿1射1传,重新成为英雄。

既然对C罗的歉收予以理解,对他的进球也不必大书特书。倒是葡萄牙人恢复神勇,被视为安切洛蒂战术调整的功劳之一。安帅与穆帅的最大不同,是不再要求C罗回防,不管他踢左边锋还是中锋,目的是让他把省下来的速度和力量完全投入进攻。安切洛蒂的决定并不局限于口号,而是付诸行动。

自8月1日亮相吉尼斯杯以来,皇马阵型始终在控球时的433和无球时的442之间灵活转换。即便是防守时的442,协助中场也是厄齐尔或迪马里亚的任务,无须C罗参与。分工明确,造就了对埃弗顿的首粒进球,赫迪拉中场断球后立即交给厄齐尔支配,当时他前方有C罗和本泽马两个点可供选择。皇马双前锋布局造成埃弗顿防线分心,C罗得以右侧拿球后涮过门将打入空门。

攻坚战中,C罗仍习惯回到两翼,在那里他能获得更大空间,助攻厄齐尔之球便是从左侧发起。评论员卡列达诺分析道:“安切洛蒂设计这套战术,让C罗成为最大受益者,他能把所有精力投入进攻。但这一招能否长期适用,还有待时间检验,毕竟皇马尚未在正式比赛中遭遇强敌。至少在欧冠(微博 专题) 中,C罗还得前场紧逼,算是间接参与整体防守。”

不防守,卡卡仍不灵

和C罗一样享受“不用防守”待遇的,还有卡卡。巴西人7月底留在马德里特训,未随队奔赴法国和瑞典出战里昂和巴黎,如今体能已有显著提升。吉尼斯杯首轮对阵洛杉矶银河,卡卡出任首发。为让他和C罗一样不过问防守,安切洛蒂特意安排卡卡突前打中锋,并一再叮嘱他到了禁区线附近就果断起脚,安帅希望昔日爱徒通过进球提高自信。

但在62分钟出场时间内,卡卡表现仍令人失望。除了两次中距离冷射,他与队友的短传配合极其有限。卡列达诺感叹:“卡卡从不缺乏表现欲,体能已不再是借口。安切洛蒂原想让他靠近球门,用进球提升士气,但现在看来并不那么简单。对银河调试失败后,安切洛蒂对埃弗顿又让卡卡替补出场打前场自由人(中锋已有赫塞),同样未能发挥太大作用。看来,卡卡仍会成为夏天的一道难题。”

卡卡和C罗同样享受特殊待遇,由于人们对两人的期待值不同,他们的处境也就不同。正如一位网友的评论:“不管C罗在美国行中进不进球,都不会影响其主力地位。但若卡卡在未来10天中仍无法博得安切洛蒂信任,新赛季对他而言会变得非常困难。因为8月17日西甲(微博 专题) 即将开战,供他调试状态的时间已所剩无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