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尴尬平局引爆球迷怒气 狠斥无战术乱换人

辽足尴尬平局引爆球迷怒气 狠斥无战术乱换人

杨善平(微博)不慎不摆乌龙

腾讯体育讯 赛前信誓旦旦要用一场胜利来回报球迷,赛中也一度照着赢球的节奏在走,但最终的赛果却让人哑口无言。辽足不生气,马林(微博)让人搞不懂,球不是这么踢的。

赛季初期,纵使走了于汉超 和杨旭(微博),在埃杜詹姆斯加盟的背景之下,辽足的战绩反而超越过往几个赛季,大有跻身争冠集团的趋势,但随着赛季的深入,辽足开始疲软。最近一段时间更是风波不断,最著名的当属同天津泰达的“默契球”,以及由此引发的万名球迷参加的抗议活动。更悲催的是,此前两轮比赛辽足连续不胜,这让球迷的风怒值更是快要达到爆点。

如此背景之下,辽足俱乐部和球员们,均纷纷在本轮比赛之前表态,要用一场胜利来回馈球迷,感恩球迷。考虑辽足过往同申鑫7次交手,取得4胜3平的不败战绩,且申鑫此前已经4轮不胜,辽足的表态无疑让球迷期待。

特里夫诺维奇的头球破门引爆了辽足的球迷,全场“2-0”的喊声此起彼伏,辽足将士在场上的表现也真是不俗,各种射门,各种突破,让人丝毫不怀疑2-0的到来,一场胜利似乎手到擒来。但足球的魅力就在于往往剧情并不会按照球迷所希望的脚本上演。

先是第60分钟,马林用布兰丹 换下詹姆斯。这个换人让辽足的进攻大打折扣,要知道詹姆斯可是辽足本场比赛在实战中最具威胁的人物,虽然詹姆斯的下场更多是因为伤病的原因,但这个换人对辽足的打击确实显而易见的。也正是从詹姆斯下场之后,申鑫的反击开始凌厉起来。

于是,悲剧发生了。第68分钟,申鑫刚刚替补登场的球员刘文锡直塞凯撒,刘旸(微博)虽然扑出了后者的射门,但杨善平的解围却莫名其妙的顶入空门,乌龙!这个球直接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和赛果。此后,如果不是刘旸表现实在神勇,辽足甚至有可能被逆转,成全申鑫面对辽足的历史首胜。

詹姆斯的下场和杨善平的乌龙显然是辽足本场比赛无法胜出的直接理解,但辽足本场比赛失利的根本性原因并不在于此,而在于主帅马林的调兵布阵。即便是肇俊哲(微博 数据)张靖洋 两名主力缺阵,辽足从纸面实力来看,也依然要强过于申鑫,这从比赛中大部分时间辽足的进攻占据优势就可以看出来。但马林在比赛中似乎更多时候都是想着保平,并不想争胜。

辽足后两个换人,是马林这种心理的直接体现。在被扳平比分之后,辽足依然场面占据优势,但马林在第72分钟用老将王亮 换下进攻能力更强的张野 ,似乎就开始想着防守了,取胜的欲望并不强烈。

第90分钟的换人则更将马林的这种心态展现的淋漓尽致。在这个换人之前,辽足有几次射门只差一点点运气就可以破门。按照一般的想法,反正比赛都快要结束了,本队有获胜的希望,当然是抓紧时间疯狂进攻,以博得胜利,但马林神奇的居然在第90分钟叫停比赛进行人员替换!这个时候这种调整,马林的保守可见一斑,似乎占据优势的不是辽足,而是申鑫。

综观全场比赛,辽足的表现不能说差,但最后的结果肯定难以让球迷满意。尤其考虑到此前的“默契球”事件,辽足本场比赛在宣称要回馈球迷的前提之下又“莫名其妙”的战平,实在是难以给球迷交代。有腾讯网友丁丁就在微博上写道:中超19轮辽宁主场闷平申鑫,辽足继续不胜,马林,你是没战术还是没战术,又是一场平局,申鑫这样弱的队伍也拿不下来,好好的局面,你把状态好的詹姆斯换下去,弄个19上来打防守,1球领先,你防守个毛线?你也是后娘养的么?(阿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