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世界纪录被连破 孙杨第一晋级1500决赛

[导读]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游泳世锦赛掀起破纪录的高潮。在3日这一天,共产生三个世界纪录。其中,名将莱德茨基、梅卢提特都是第二次打破世界纪录。

新华社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周欣)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游泳世锦赛掀起破纪录的高潮。在3日这一天,共产生三个世界纪录。其中,名将莱德茨基、梅卢提特都是第二次打破世界纪录。至此,七个比赛日共产生六项世界纪录,且全部来自女选手。男子世界纪录则岿然不动。

中国队3日收获一枚银牌。名将陆滢(微博)打破亚洲纪录,以25秒42获得女子50米蝶泳亚军。丹麦的奥特森比陆滢快0.18秒,获得冠军。荷兰的克罗莫维焦约获得铜牌。

此外,400米、800米自由泳的中国“双金王”孙杨,上午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4日晚的男子1500米决赛。

女子50米蛙泳堪称“易碎品”中的极致。在3日上午的预赛中,俄罗斯的叶菲莫娃以29秒78打破了美国人哈迪在2009年创造的世界纪录(29秒80),获得预赛第一名,晋级当晚的半决赛。但这一新纪录持续不到一天就作古了。

在半决赛中,梅卢提特以29秒48获得第一,再破世界纪录。叶菲莫娃以29秒88获得第二。哈迪紧随其后,成绩为29秒90。可以预见,4日晚的决赛很可能再有新纪录产生。这是梅卢提特在巴塞罗那创造的第二项世界纪录。16岁的立陶宛名将在夺得百米蛙泳冠军时也打破了世界纪录。

已经在女子400、1500米自由泳中获得两金的莱德茨基依旧神勇。美国名将当晚以打破世界纪录的8分13秒86夺得800米的冠军,就此包揽了中、长距离项目的三枚金牌。丹麦的弗里斯、新西兰的劳伦·博伊尔分获银、铜牌。这是莱德茨基在本届世锦赛上第二次打破世界纪录。她在获得1500米冠军时也打破了世界纪录。

表现惊艳的女将还有富兰克林。她当晚成为“五金王”。在女子200米仰泳中,这位18岁的美国姑娘以2分04秒76获得冠军,赢得在巴塞罗那的第五金。澳大利亚的霍金、加拿大的考德威尔分列二、三名。

男子百米蝶泳的“美国时代”3日晚被终结。南非名将克洛斯以51秒06夺得100米蝶泳的冠军。这一成绩比菲尔普斯创造的49秒82的世界纪录慢不少,但足以让克洛斯终结了美国人对该项目金牌长达10年的垄断。匈牙利的切赫、波兰的切尔尼亚克分获二、三名。这是克洛斯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金。他还获得了200米蝶泳的冠军。

自2003年美国人克罗克夺得该项目世界冠军后,男子百米蝶泳金牌一直被美国选手霸占。其中,已退役的“飞鱼”菲尔普斯贡献最大,拿了前三届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克洛斯曾在伦敦奥运会上击败菲尔普斯,夺得200米蝶泳金牌。3日晚,他又击败了美国对手罗切特,后者获得第六名。

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巴西人西埃洛以21秒32夺冠,实现了该项目的三连冠。俄罗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分获二、三名。(完)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