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根放和解信号:我的门始终向孙杨敞开!

[导读]在孙杨世锦赛夺金之外,外界所关心的还是孙杨与朱志根能否复合,双方一直以来却对此都避之不谈。如今,朱志根终于在离开巴塞罗那之际放出“善意信号”,表示他的门始终是向孙杨敞开的。

朱志根放善意信号:我的门始终向孙杨敞开!

昔日情同父子的师徒

腾讯体育8月3日巴塞罗那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两枚金牌一枚铜牌,孙杨的世锦赛之旅已接近尾声,剩下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也是囊中之物,巴塞罗那交出的成绩单,相比上一届上海世锦赛而言,称得上完美。然而,在金牌之外,外界所关心的还是孙杨与前主管教练朱志根之间是否存在“复合”的可能,双方一直以来却对此都避之不谈。如今,朱志根终于在离开巴塞罗那之际放出“和解信号”,表示他的门始终是向孙杨敞开的。

备战,老朱与孙杨同行

肯定孙杨,这是朱志根今日接受采访的核心内容。在外界看来,孙杨与朱志根在本届世锦赛已经形同陌路,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朱志根表示,在这届世锦赛每项比赛之前,自己都会在场边观察孙杨以及其他队员的比赛情况,孙杨的一举一动都尽收眼底,而孙杨本人也在每场比赛前主动找到自己,与他谈论每场比赛的战术。

对于两人此次来到世锦赛的局面,朱志根感叹道:“毕竟我们俩已经十年了,只有我最了解他。”

就在昨天200米自由泳接力赛后,一直长期奋战一线的朱志根突发低血糖,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最后被教练潘佳章抬回去的。

朱志根说,在来巴塞罗那之前,虽然自己与孙杨有三个月的时间没有碰面,但是走之前,他还是给孙杨留下了备战计划,计划中详细阐明了在此期间的训练内容和饮食搭配。朱志根表示,据他了解,孙杨那段时间是自己一个人在训练的,但他很自律,按照计划练得很苦,没有放松自己,这才有了世锦赛如今的成绩。

朱志根表示,经过他的观察,孙杨这次的短距离速度有所提升,这也要感谢临时主管教练张亚东(微博)的帮助。

而经过这一阶段的观察,朱志根表示,这次没有报名200米自由泳确实有些可惜,但是他向记者透露,下一次世界大赛,孙杨肯定会报名200米自由泳。同时朱志根表示,孙杨目前的能力具备参加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个项目,他希望能帮助孙杨,将他培养成这四个项目上最顶尖的选手。

真如朱志根所说,孙杨如果完成这四个项目金牌的“大满贯”,那么孙杨将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自由泳选手,超越澳洲飞鱼索普。

沟通,两人没有深仇大恨

朱志根和孙杨两人的矛盾,是今年年初孙杨因谈恋爱影响训练而起的。两人虽然经历了一次和好,但是随后在四月份又因为一次冲突闹出矛盾。这也造成了两人在世锦赛前没有联手备战,而是由张亚东接手执教孙杨训练。

对于两人之后的矛盾冲突,朱志根今天坦言,由于全运会在即,自己手下所带的小队员确实很多,有些分身乏术。但是作为一名老队员,孙杨肯定是理解自己的,只是双方缺少了沟通,最后发生了不利于两人合作的局面。据朱志根介绍说,全运会结束后,这批小队员会陆续离开,他也会腾出更多的时间帮助孙杨的训练。

作为一名50多岁的老教练,朱志根与身为90后的孙杨有着不小的代沟,这是朱志根本人都已经意识到的问题。朱志根表示,在执教“80后”吴鹏(微博) 和“90后”孙杨这段时间里,他认识到两人之间有着很大的不同,执教这两个年代的队员需要他改变沟通技巧,他也愿意在未来尝试改变。

至于孙杨的谈恋爱问题,朱志根今天也没有回避,他说:“只要孙杨不走歪路,不影响训练,谈恋爱的问题顺其自然就好。”

当然,对于两人的矛盾是否存在调解的可能性的问题,朱志根表示,目前毕竟张亚东正在带着孙杨,这还需要全运会之后才能确定两人的安排。

不过,朱志根说,两人的关系绝没有外界媒体所炒得那么严重,更表示平时几乎没有接受过媒体的采访,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有关他接受采访的报道见诸报端。他说,自己与孙杨之间真的没什么,“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都是一些小矛盾,我的门始终是向孙杨敞开的。”朱志根说。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