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朱志根帮助我积累体能 张亚东使我加速

[导读]世锦赛顺利摘得第二枚金牌,孙杨找回自信,他客观又具体地指出,曾经的恩师朱志根对于自己最大的帮助在于有氧训练。而张亚东让自己的速度得到了提升。

孙杨:朱志根帮助我积累体能 张亚东使我加速

孙杨

中新社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7月31日电 (记者 高凯)世锦赛顺利摘得第二枚金牌,孙杨找回自信,他客观又具体地指出,曾经的恩师朱志根对于自己最大的帮助在于有氧训练。

在夺得400米自由泳金牌后,孙杨又在31日晚间顺利拿到800米自由泳金牌,手握两金的孙杨明显更加自信,他不再急着笼统地感谢所有人,面对媒体,他冷静而具体地分析了于自己恩怨重重的朱志根究竟“恩”在哪里。

不同于以往的“朱指导帮助很大”,孙杨在赛后发布会上认真地说,“他最能让大家信服的是有氧。从他之前带的队员到我基本上都是从中长距离开始,再慢慢兼项,慢慢能力越来越强。在我们合作的过程中,最好的是有氧对我的帮助,所以我才能从200自到1500自。他也是在近两年在有氧和速度上有所兼顾。”

而此前孙杨在比赛刚刚结束后说,“我相信自己的教练(张亚东(微博)),因为现在我的速度好了,前程一定比对手快,所以就看怎样来完成这个比赛,到了600之后开始提速。我觉得这个战术是满意的。”

两者结合不难看出,尽管孙杨感谢朱志根在有氧训练中给自己奠定的良好体能基础,但孙杨现在需要的是在此之上的速度,这恐怕也是孙杨在“换师”风波中经常说起的“适合我现在状态的教练”的更为接近的含义。

接下来,孙杨还将参加1500米自由泳和接力项目的比赛,明显已经吃到“定心丸”的孙杨表示,“后面可能会更加轻松,我想拿出自己的状态就可以。”

没有了菲尔普斯,孙杨在自由泳项目上的优势已经令他称为本届赛会颇有影响力的选手,对此孙杨说:“我可不想当大明星。”但他又说,“做好我自己,别人给我什么结果能接受就可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