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转型更具侵略性 体能+重拳成最大桎梏

[导读]职业生涯第二战邹市明成功转型,摆脱了业余赛的“游击打法”,拼到最后令人动容,但体能和重拳的欠缺也是不容回避的隐患。

邹市明转型更具侵略性 体能+重拳成最大桎梏

邹市明(微博)赛后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皇金拳赛Ⅱ结束了终极压轴决战,奥运金牌拳王邹市明经过六个回合较量,艰难战胜了墨西哥19岁选手奥尔特加,赢得了他转行职业赛后的两连胜。邹市明成功转型,摆脱了业余赛的“游击打法”,拼到最后令人动容,但体能和重拳的欠缺也是不容回避的隐患。

邹市明转型成功逼对手到绳角

以往邹市明业余拳击是靠“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海盗拳完成打点和保点,这样的习惯打法显然不适合职业拳击。邹市明要改变多年的定式非常的困难,职业赛首秀就打着打着不自觉的回到原来的游击战套路,但本场比赛邹市明有脱胎换骨的改变,他坚定的主动进攻,努力进行贴身肉搏,很少退步躲闪,多次把对手逼到绳角。

邹市明面对比自己年轻13岁的对手,进攻反而更为积极,出拳次数也更多,战术转型成功的完成,这比比赛的胜负更为重要。邹市明学会了站定了打比赛,而不是跑着打比赛,这是职业拳手必备的素质。当然,罗奇在比赛过程里多次提醒,邹市明出拳连续性不够,往往第一拳出去,第二拳跟不上,组合拳欠娴熟,这也是接下来要解决的。

邹市明体能储备亟待加强

邹市明32岁了,伦敦奥运会后完全可以光荣引退,但他冒着一世英名毁于一旦的危险挑战职业拳击。不得不承认,这个年龄挑战职业赛有些晚了,残酷的职业拳击对于体能要求极高,没有体力,多细腻的技术,多快速的速度,多完美的意识都是白搭。邹市明6个回合几乎耗尽了最后的力气,他拼到最后一刻令人尊敬,但同时也令人揪心,要想成为世界拳王,12个回合的鏖战他能应付吗?

邹市明几乎是用生命在打拳,他的坚持与坚强令人动容,但经过前三个回合的主动出击后,第四个回合开始就慢了下来,第六个回合最后20秒几乎没有了力气,只能采取搂抱战术,甚至有被KO的危险,好在对手的体能也到了极限。

邹市明无重拳暂难KO

赛前关于本场比赛的最大悬念就是邹市明能否KO对手,他也是憋足了劲儿要回击各方对自己出拳力量的质疑,豪言要打歪对手的下巴,但事实要比想象的困难。邹市明全场无数次击中对手脸部,但对手的脸依然很干净,很漂亮,没有丝毫的伤痕,邹的重拳缺乏威慑力,对手一点不担心被击倒。

邹市明的拳讲究技巧和速度,唯独缺乏力量,有时候看上去拳头抡起力量很大,但实际的效果很一般。诚然,轻量级的比赛的KO数量远少于重量级,观众一味的强调KO会显得很不专业,但邹市明重拳杀伤力不足也是不争的事实。(杨华评)

>>>点击进入邹市明征战职业拳坛第二战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