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世锦赛双人四连冠 她与谁配对谁夺冠!

[导读]近四届世锦赛,陈若琳搭档4位不同搭档分别摘金,非常具有百搭气质。在拿到首个三大赛冠军后,刘蕙瑕迈出了成为主力的第一步,有陈若琳这位福星陪伴左右,两人很有可能走得更远。

冠军陈若琳更具"百搭"特质 与谁配对都能夺冠

近四届世锦赛,陈若琳(微博)搭档4位不同搭档分别摘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2013年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陈若琳/刘蕙瑕(微博)以总成绩356.28分夺冠,中国队实现世锦赛该项目七连冠。近四届世锦赛,陈若琳搭档4位不同搭档分别摘金,非常具有百搭气质。在拿到首个三大赛冠军后,刘蕙瑕迈出了成为主力的第一步,有陈若琳这位福星陪伴左右,两人很有可能走得更远。

陈若琳出道比较早,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她有机会与贾童搭档,虽然当时两人配对时间不长,但贾童的经验丰富,陈若琳的基本功扎实,两位选手顶住东道主组合以及加拿大新秀本菲托/菲利恩的冲击,最终夺得冠军,这也是陈若琳拿到的首枚世锦赛奖牌,虽然是一个双人的冠军,但在这之后,陈若琳一鸣惊人,在跳台项目上捍卫了中国队的霸主地位。

2009年罗马世锦赛,当时的陈若琳已经有了奥运会冠军的光环,她与王鑫(微博)配对表现非常出色,毫无悬念地将冠军揽入怀中。两年之后的上海世锦赛,陈若琳的搭档换成了汪皓(微博),两人在三大赛保持不败,在国内比赛也罕有败绩,那年的世锦赛,陈若琳和汪皓没有遇到任何对手,比分一路领先,最终在家门口轻松摘金。

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陈若琳双人跳台的搭档换成了年轻的刘蕙瑕,这位1997年出生的姑娘非常具有潜力,曾多次在国内的比赛中夺得双人冠军。进入国家队后,刘蕙瑕凭借其高难度的动作和稳定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她在大奖赛中多次获得双人跳台的冠军,虽然是与朱佳明搭档,但刘蕙瑕在双人台的潜力被教练组挖掘出来,并且有机会与陈若琳搭档出征世锦赛。

今天的决赛中,陈若琳和刘蕙瑕开局非常好,第一个规定动作拿到了5个满分10分,最终夺得冠军。四届世锦赛,陈若琳跟四个不同的搭档均拿到了冠军,非常具有百搭特质,另一方面,也说明了陈若琳的适应能力非常强,在双人台这个讲究配合的项目上,陈若琳能够与队友融为一体,这也是她们能够在三大赛保持不败的关键。

在拿到首个三大赛冠军后,刘蕙瑕迈出了成为国家队主力的第一步,这也为她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伦敦奥运会后,汪皓逐渐淡出,给刘蕙瑕留下了机会,而纵观目前国内女子跳台选手,虽然不乏好苗子,但像刘蕙瑕这样技术、稳定兼备的选手并不多见,只要能够保持系统训练,刘蕙瑕和陈若琳的组合很被看好,她们有机会参加更多的比赛,甚至是奥运会。(秋心)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