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欧冠赚6530万创历史 力压冠军拜仁+西超

尤文欧冠赚6530万创历史 力压冠军拜仁+西超

重返欧冠(微博 专题) 的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狠狠赚了一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据《米兰体育报》报道,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在欧足联公布2012-13赛季欧冠收入榜上以6530万欧元高居榜首,力压欧冠冠亚军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多特蒙德以及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尽管尤文图斯仅跻身上赛季欧冠八强,但6530万欧元的收入却力压最终晋级决赛的德国双雄拜仁慕尼黑(5500万)和多特蒙德(5420万),位居第四位的是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5140万),其后则是皇家马德里(4840万)、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550万),排名最高的英超(微博 专题) 球队是曼联(微博 数据) (3560万),但仅名列第八位。尤文图斯的这一收入超过2011-12赛季欧冠冠军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6290万欧元),成为欧冠历史上单赛季收入最高的俱乐部。

为何两支意甲(微博 专题) 球队能有如此之高的收入?《米兰体育报》分析,这是因为欧足联独特的奖金分配方案。欧足联2012-13赛季用于奖金分配的资金达到9.05亿,其中50%根据成绩发放,另外50%根据每一国家的电视转播市场比例分配。天空体育、慢镜头两家电视台为欧冠电视转播权支付约8000万欧元以上,同时,因为乌迪内斯未能晋级欧冠正赛,因此分配给意大利的分红被尤文图斯和AC米兰瓜分。英超电视转播收入也很高,但却要分配给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四支球队。因此,晋级八强的尤文图斯意外成为上赛季欧冠收入最高的球队。

2012-13赛季欧冠收入排行榜前10名

1 尤文图斯 6530万

2 拜仁慕尼黑 5500万

3 多特蒙德 5420万

4 AC米兰 5140万

5 皇家马德里 4840万

6 巴塞罗那 4550万

7 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4470万

8 曼联 3560万

9 阿森纳 3140万

10 切尔西 3080万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