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赞斯塔诺年轻有为 内战全胜望送恒大首败

记者刘翔宇报道 斯塔诺笑了,7月14日,国安主场迎战卓尔,在先丢1球的情况下以3比1逆转取胜。至此,斯塔诺在前南内战中保持全胜,接下来,他瞄准了恒大,由于联赛暂停,他有很多时间准备。

图拔赞斯塔诺年轻有为

图拔和斯塔诺是塞尔维亚老乡,而且在游击队时,图拔还曾是斯塔诺的老师,不过,在这次师徒对决中,徒弟笑到了最后。

开场不到两分钟,卓尔率先攻入一球,但国安凭借主场之势以及老道的经验,很快由格隆 将比分扳平,随后卡努特由利用点球帮助国安扩大了比分的优势,王晓龙(微博 数据) 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为国安锦上添花。比赛中,除了卓尔球员李微 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之外,比赛过程极为流畅,赛前渲染的恩怨气氛完全被足球比赛所掩盖,“这是一场观赏度很高的比赛。”斯塔诺在赛后说到。

赛后,图拔并没有为输给徒弟感觉不爽,反而表示欣慰,他说:“虽然每一个教练都不愿意输掉比赛,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我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毕竟他(斯塔诺)是我带过的球员,现在成为一个年轻有为的教练,通过他的努力学习把国安带到这个水平,我很欣慰”。

在战胜了图拔之后,斯塔诺目前在前南德比中保持全胜,此前,他赢了奥库卡,大比分击败了安蒂奇。

中超各支队伍的实力都很平均,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比如这一轮东亚就在客场赢了贵州。”赛后,斯塔诺竟然第一时间说出了人和那边的战况,本轮之前,在积分榜上贵州还领先国安两分排名第三,而在主场3比1战胜卓尔,国安的三分到手之后,已经将积分扩大到29分,成功挤掉贵州,跻身三甲。目前距离排名第二的鲁能仍有5分差距,斯塔诺和他手下的国安,正在朝着亚冠的目标全力冲刺。

希望客场击败恒大

本轮过后,中超将再次进入间歇期,这次长达16天,斯塔诺也给球队放了个短假,希望连续征战的球员们可以得到喘息的机会,“更好的休息是为了更好的比赛。”斯塔诺说,尤其下一场,国安将迎来下半程最难打的一战,客场对阵恒大,斯塔诺希望击败目前的霸主。

间歇期,国家队要征战东亚杯,恒大多名主力将被抽调,而国安只有张稀哲(微博 数据)杨智 二人入选。不过,斯塔诺认为,国家队对恒大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国家队每次集训之后,恒大都没有受到影响,征召人员多少没有太大影响,我们去广州没有什么影响,他们是中超最强,我们也要拿他们当标杆,看一看我们的实力和对方到底差多少。”

本赛季工体之战,国安主场先进一球,但下半场被恒大扳平。“恒大虽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但我们依然可以和他们较量一下,上一次我们交手就打成了平手,而且各踢了半场好球。”斯塔诺说。

目前恒大未尝败绩,斯塔诺表示,希望国安能够延续此前连胜的势头,送给恒大首败,“我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把他们击败。”斯塔诺说。在乌塔卡到位之后,斯塔诺更有底气去和恒大掰一掰手腕。

王晓龙进球后拥抱图拔

图拔的弟子不仅是斯塔诺,还有王晓龙,而且,他还打入1球,进球后,他拥抱了昔日的恩师。

王晓龙虽是北京人,但足球生涯始于鲁能,当时,正是图拔将其一手提拔,由于其盘带、过人都很出色,图拔还称他为小马拉多纳。王晓龙知恩图报,本赛季得知图拔重回中国执教后,极为兴奋,一直等待图拔带队来北京,期待师徒相聚。

说来也巧,在之前一段时间,王晓龙饱受伤病困扰,久疏战阵,直到上周中国安打足协杯比赛时,他才伤愈复出,那场比赛,王晓龙虽然攻入了两粒进球,但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因此与卓尔一战,斯塔诺并没有把王晓龙放在首发阵容当中。

不过,在国安2比1领先的情况下,斯塔诺还是给了王晓龙出场的机会,让他尽快找到上场比赛的感觉。结果在他上场后仅仅两分钟,国安发动反击,乌塔卡中路直塞,高速插上的王晓龙停球后,面对门将送出了一记极为巧妙的搓射,皮球入网,国安锁定了胜局。

王晓龙进球后出现的一幕让人难以忘怀,他径直地跑向了卓尔的教练席,迎着图拔来了个大大的拥抱,这是回报恩师最好的方式。看到过往的爱徒打入如此精彩的进球,图拔也毫不吝惜赞美,面带笑着,一边抱着王晓龙一边耳语了几句。“这是最美好的时刻,因为当时我在山东执教时,王晓龙刚17岁,他是非常有实力和潜力的球员,但他也有很多缺陷,他很有潜力,我经常纠正他的一些错误,现在看他有很多进步。我很高兴他能取得那么多进步,当然了他对我进行拥抱是表示感谢,我很欣慰。”图拔说。

看到自己的球员去拥抱对方的主帅,斯塔诺并不“吃醋”,反而夸赞了王晓龙:“其实晓龙去拥抱图拔的时候,我也有这样的想法。图拔是尊敬的教练,带过我,也带过他,他在中国执教了这么多年,是一个中国通。我们作为晚辈拥抱教练,是感恩的方式,我很赞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