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三巨星深陷尿检风波 将遭处罚无缘世锦赛

[导读]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最新报道,包括美国名将泰森-盖伊、牙买加双星阿萨法-鲍威尔、谢罗内-辛普森在内的3名田径名将,都将因未能通过药检而面临禁赛的处罚。

田径三巨星深陷尿检风波 将遭处罚无缘世锦赛

泰森-盖伊承认服用禁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最新报道,包括美国名将泰森-盖伊、牙买加双星阿萨法-鲍威尔、谢罗内-辛普森在内的3名田径名将,都将因未能通过药检而面临禁赛的处罚。

14日出版的《每日邮报》公开报道称,泰森-盖伊已经“正式承认自己曾经服用违禁药物,从而导致他的药检结果呈阳性”。这位有史以来跑的第二快的百米飞人在接受该报记者劳拉-威廉姆森采访时说道:“我错误的信任了某些不该信任的人,他辜负了我的信任。我犯了一个错误,并且知道接下来等待自己的将是什么,但是现在我不想讨论这些。我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在赛场上驰骋,但是我愿意像一个男人那样,坦然接受任何形式的惩罚。”在2013年,泰森-盖伊跑出了9秒75的百米最好成绩,不过他将面临禁赛处罚。

除了泰森-盖伊之外,牙买加的鲍威尔(微博)辛普森也未能通过药检。30岁的鲍威尔未能进入牙买加征战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的参赛名单,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今年早些时候,我的尿样中被发现了对羟麻黄碱类物质(奥洛福林)的存在,这是一种违禁的兴奋剂物质。在主观上,我没有任何服用违禁药物、违反公平竞赛原则的意愿,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我都不是一个骗子。目前,我的团队正在进行内部调查,以找出我体内存在违禁药物的原因。这一药检结果令我失望万分,它简直将我击倒。我接受即将到来的处罚,但是我的错误绝对不是在主观上欺骗,而是没有足够的警惕。再次重申,在我作为一名田径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中,从未试图依靠违禁药物来提高自己的成绩。”

牙买加女飞人谢罗内-辛普森现年28岁,她曾经夺得雅典奥运会4X100米接力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4X100米接力银牌;此外,辛普森还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比赛中摘得银牌。面对呈阳性的药检结果,辛普森同样没有推卸自己的责任,她说:“作为一名田径运动员,我知道自己应该为自己的身体负责。我绝对不会故意的、以任何方式去服用违禁药物,我为这次呈阳性的药检结果给外界带来的伤害而感到抱歉。”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