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碰车!撞热上海德比 申鑫有雄心取代申花

记者严益唯(微博)报道

本周六的申花主场迎战申鑫的德比大战,因为双方赛前的换帅蹊跷“碰车”而增加了些许神秘。这样一个小概率事件的发生,不仅预热了周末的大战,同时也预示着这两支风格迥异的球队,未来一定会擦出更多火花。

自2005赛季开始,“上海德比”就陷入了平庸。本赛季前半程,即便拥有三支中超球队,但是沪上德比大战仍然不温不火。表面看,缺乏当年榜首大战级别的德比大战,是如今德比火不起来的主因。其实,面对申花这个沪上足球的江湖老大,挑战者缺乏决战的底气,才是这么多年来,上海德比衰落的根源。

面对申花,多年来沪上的挑战者们,常常言必称“向老大哥学习”,让德比少了应有的血气。但是,这次申鑫的突然换帅,虽然要承担球队动荡的风险,却让周末的德比大战悬念陡增。一些购买散票球迷,已经向媒体表示,正是冲着两支球队换帅后的悬念而去现场的。

两支球队这次突然在换帅上蹊跷“碰车”,对于双方周末大战,心理层面的震荡是不言而喻的。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周军在微博中调侃,朱骏(微博)也可以到申鑫去做老板了。申鑫任命的代理主教练不是别人,正是本赛季刚离开申花的资深领队郭光琪。相比历史上申鑫习惯于招募申花的边缘人员不同,申鑫本赛季开始对申花的“挖角”开始升级。

朱骏声称自己最怕的两个上海籍教练,一个是朱炯一个是成耀东。而目前正在执教上海全运队的成耀东,正是申鑫下一任主帅的热门人选。相比拥有上海国资背景的上海东亚上海申鑫更有可能率先向申花发起真正的挑战。申鑫虽然不显山露水地度过了在中超的四个多赛季,但是这支球队迁回上海后所发生的诸多变化,已经证明了他们渴望取代申花的雄心。

按照地缘分析,上海拥有三支中超球队并不算多。可是,上海的球市过去十多年的数据都证明了,上海的足球市场目前只能滋养一支球队。自从有上海德比开始,十多年来唯有上海申花巍然不动,其余对手很难长期支撑下去。上海申花底蕴决定了比对手更具市场号召力。并无国资背景的上海申鑫在上海长期发展,就一定要过申花这道坎。而且超越申花的决心,会比东亚更急迫。

如今随着申花中场核心徐亮 受伤,而申鑫引进了毛剑卿(微博 数据),加上外援上申鑫投入更多,双方的实力已经非常接近,申鑫甚至在板凳厚度上更胜一筹。上海东亚因为外援上的相对弱势,论实力也不在申鑫之上。但是,申鑫却在本赛季的前两场德比中全败,这显然是俱乐部不愿意接受的。

而对于这次换帅,相比申花而言,申鑫则略显仓促。沈祥福今年年初就已经成为申花的“备胎”,而申鑫甚至还没来得及为换帅寻找备用人选。按照申鑫管理层的想法,最好是在德比大战之后再进行换帅。但是,对过去几个赛季保级“宿命”非常不满的申鑫投资人徐国良,毅然选择了在德比大战前启动换帅。尽管承担了更大的风险,但是申鑫队内也有一些球员认为,这是俱乐部开始要成绩的一个征兆。朱炯曾经是中超唯一没有成绩压力的主帅,但是申鑫用这样一次让外界震动的换帅,宣告了这一切都已经结束。为了周末的德比大战,申鑫只派出替补阵容出战周中足协杯。

申花的换帅,可以看做是俱乐部进入一个调整期,而与之撞车的申鑫换帅,则是申鑫向申花这样的对手发起真正挑战的一个信号。周末的大战,有迹象表明将开启一个全新的上海德比周期,虽然竞争的升级还需要时间传导到球市层面,但是至少在双方的心理层面,真正的同城决斗或已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