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街道以华人体操教练命名 培养两奥运冠军

[导读]7月11日,乔良的成功经历成为美国体操乃至世界体操的传奇。如今,为了奖励乔良的卓越贡献,美国爱荷华州西得梅因市政府决定,将该市的一条道路命名为“乔氏奥林匹克大道”。

美一街道以华人体操教练命名 培养两奥运冠军

美国一街道以华人体操教练乔良命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身处异乡多年打拼开办体操学校,培养两位体操奥运金牌得主,乔良的成功经历成为美国体操乃至世界体操的传奇。如今,为了奖励乔良的卓越贡献,美国爱荷华州西得梅因市政府决定,将该市的一条道路命名为“乔氏奥林匹克大道”。

乔良是上世纪80年代末期,中国体操男队的主力队员,曾经获得全运会、全锦赛的冠军,世界杯分站赛上也有夺冠经历。第11届亚运会,乔良与队友合作为中国队赢得体操男子团体冠军。因为伤病的原因,乔良此后申请退役,并且于1991年到美国发展。他先是在爱荷华大学学习英语,同时担任当地体操学校的助理教练,随后又在1998年创办“乔氏体操学校”。

从最早期的默默无闻,到如今的荣誉满身,异乡打拼的乔良付出许多。经过他多年的培养,两位弟子取得非凡的成就。2007年,肖恩约翰逊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上连夺团体、全能、自由操三枚金牌,被媒体誉为“袖珍版霍尔金娜”。弟子的成功离不开师傅的培养,乔良得到了州长的接见,并且被授予“金钥匙”。一年之后,肖恩-约翰逊在北京创造辉煌,赢得奥运会平衡木冠军、全能亚军。2012年,乔良的又一位弟子一战成名,道格拉斯在伦敦奥运会赢得全能冠军。

从中国体操主力队员,到美国体操教练人员,培养出两位奥运会金牌得主,乔良被美国体育界称为“男版郎平”。他经历两种不同的体操环境,跨越中美不同文化的界限,最终赢得成功。2012年,爱荷华州西得梅因市就已经决定,将每年的8月8日定为“乔良日”。如今,市政府再次将一条道路命名为“乔氏奥林匹克大道”,以此感谢乔良带给城市的荣誉,带给美国体操的成功。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