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1-0胜鲁能进足协杯八强 瓦罗头球破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19点,2013年中国足协杯1/8决赛展开争夺。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主场1-0战胜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连续两年晋级八强。第11分钟,瓦罗 头球破门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比赛焦点

克鲁尼奇迎主场首胜:克鲁尼奇接掌阿尔滨帅印后,球队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战绩。中超第16轮,阿尔滨队主场1-1逼平鲁能,克鲁尼奇取得主场首胜的愿望也落空。两队移师足协杯后,阿尔滨队以1-0胜出,克鲁尼奇终于迎来了主场首胜。

瓦罗成功接力乌塔卡:7月9日,乌塔卡正式转会北京国安。本场比赛也是乌塔卡离队后阿尔滨队首场比赛,最终瓦罗接过了乌塔卡的枪攻入制胜一球。

阿尔滨连续2年进8强:阿尔滨队曾两次参加足协杯,2011年止步第二轮(0-2负于南昌衡源(微博)),2012年进入八强,可惜1/4决赛中0-1不敌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无缘四强。本场比赛战胜鲁能后,阿尔滨队连续第二年进入足协杯八强。

鲁能平历史最差战绩:鲁能曾于1995、1999、2004、2006年四次夺得足协杯冠军,是职业化以来足协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其他赛季足协杯至少进入八强。2002年足协杯1/8决赛中,鲁能2-3负于上海中远无缘八强,那也是唯一一次没有晋级。随着0-1输给阿尔滨被淘汰,鲁能也平了本队在足协杯历史上的最差战绩。

精彩回放

比赛在大雨中进行,场地非常湿滑且有积水。第11分钟,董学升 右路45度传中,瓦罗禁区内甩头攻门,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弹入球网,阿尔滨队1-0率先打破僵局。

第28分钟,瓦罗前场斜传,于大宝 禁区右侧接球后挑球过人,再晃过一名鲁能队员的防守后起脚射门被汪强(微博)挡出底线。

上半场,阿尔滨队暂以1-0领先。

易边再战,两队均没有破门。最终,阿尔滨主场1-0战胜鲁能晋级足协杯八强,1/4决赛中,他们将迎战江苏舜天队。

微博热议

这场比赛在大雨中进行,金州体育场糟糕的场地成为了大家吐槽的对象。《体坛周报(微博)国内足球编辑白建伟说:“在刚刚进行的一场水球比赛中,大连阿尔滨1比0击败山东鲁能……队员频频受伤,万幸无人淹死……”《济南时报》副总编辑孙苌青评论道:“公平竞赛,不是简单在一块场地上踢,这样的场地不够比赛标准,对输赢两家都不公平,只不过赢球的会觉得赚着了。”

首发阵容

大连阿尔滨队:

门将:1-张翀

后卫:3-赵和靖(微博)、5-晋鹏翔(微博)、16-穆伦、27-刘宇(微博)

后腰:10-陈涛 、44-吕鹏

前卫:19-董学升、20-凯塔、22-于大宝

前锋:9-瓦罗

山东鲁能队:

门将:1-杨程

后卫:36-李松益(微博)、4-麦克格文、5-汪强、15-苑维玮(微博)

后腰:6-周海滨(微博 数据)、23-赵明剑

前卫:21-刘彬彬(微博)(第76分钟 18-安塔尔)、8-王永珀(微博 数据)(第67分钟 29-马塞纳)、24-吕征 (第46分钟 20-王刚(微博)

前锋:39-杨旭(微博)

(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