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小将入选国足父亲竟不信 不会带压力上场

本报讯 10岁才第一次接触足球,2006年几乎放弃足球,去年第一次踢上了中超,现在就已经成为国脚——这是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球员石柯 的故事,这足以拍成一部畅销的励志电影。在中国足协昨天公布的东亚四强赛国足23人名单中,石柯榜上有名,他也是这届国足唯一一个绿城(微博 数据)的球员。

2010年9月份,绿城“青训产品”谈杨(微博)入选国足,但只在热身赛上有过短暂的上场时间。当“绿城制造”再一次进入国足,已经是近3年之后。对于自己的这次入选,石柯也显得非常意外:“真没有想到名单里会有我,不管东亚四强赛能不能出场,我都会珍惜这次机会。”

老爸不信石柯进了国家队

杭州绿城上周六客场迎战长春亚泰,比赛结束后石柯听到了自己入选国足的消息:“当时真觉得挺意外的,国内踢后卫的好球员不少,我年纪这么小,我想怎么也轮不到我啊。”随后石柯打电话告诉家里人这个消息,老爸听了也没敢相信:“你别骗我啊,你入选国足了?”老爸赶紧上网查消息,那时候足协还没有公布,所以老爸一直到昨天才相信了石柯。

石柯是江苏徐州人,10岁的时候才在学校里第一次接触足球,老师发现他对足球很有天赋,2003年他就开始在校队踢球,为了练基础,他整整对着墙壁踢了一年球。后来无锡队为了组队参加江苏全运会,挑走了石柯,2006年无锡队解散,石柯差点就放弃了足球。好在绿城正在组建93年龄段的球队,他们从江苏带走了石柯。

“这两年冈田教练对我的帮助很大。他不是那种会称赞球员的教练,但总会帮助我分析和解决问题。”石柯庆幸自己碰上了好教练,去年3月石柯第一次代表绿城上场,就帮助球队战胜了北京国安,目前他已经占据了绿城的主力位置,这也为他入选国足创造了条件。

石柯说不会带着压力上场

绿城有很多93年龄段的好球员,比如同样已经打上中超的陈中流谢鹏飞 ——谢鹏飞还入选了最新一届U22国家队。“绿城的青训很不错,我相信还会有更多的球员入选国足的。”石柯很有信心地说。

在这届国家队,石柯是最年轻的一个,所以他的心态很好:“如果教练让我上,我就好好踢,如果让我坐板凳,我就好好训练等待机会。我不会去强求什么,能够去国足就是一次宝贵的经历。”目前国足的成绩不理想,此前他们刚刚1∶5输给泰国队,如果有机会代表国足比赛,石柯会不会背负上太重的压力?对于这个问题,石柯说:“第一次打中超的前个夜晚,我兴奋得失眠了。但现在我的心态好了很多,入选国足是好事,但我不会去想太多。一旦站在球场上,我的脑子里不会有任何的杂念,就想着怎么去打好比赛,所以我不会带压力上场的。”

记者 徐毅(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