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火箭挑战热火还早 詹皇能抵抗湖人诱惑

腾讯体育讯 霍华德(微博)落户休斯顿,对于联盟格局的影响巨大,即便是二连冠的热火也难以独身其外。《太阳哨兵报》专家艾拉·温德曼就这一事件与热火球迷进行了在线交流,问题包括火箭对热火的威胁、勒布朗明年夏天是否会重演魔兽的套路以及这个时代是否还会出现统治型中锋。以下是原文编译:

球迷:霍华德的加盟让火箭一下子成为了热门球队,他们被认为有能力向冠军发起挑战,那么这支球队会是热火下赛季最大的威胁吗?

温德曼:我不太认可这种跳跃式过大的假设,毕竟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个人能力对比赛结果的影响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大。可以肯定的是,火箭的实力会得到提升,但能够提升多少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比如霍华德的背伤到底恢复到了什么程度,他是否还能够打出2009年时的表现,还有这支球队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哈登和霍华德之间能否形成默契。其实,只要思考一下这个问题:由哈登和霍华德为核心的球队是否比杜兰特、维斯布鲁克和哈登联手的球队更可怕?也许火箭会取得成功,但现在就下结论为时过早。回忆一下去年夏天的湖人吧,当时他们被看好的程度远远超过了现在的火箭,结果呢?

球迷:霍华德的选择不由得让人担心起明年夏天的勒布朗,他会行使权力成为自由球员然后离开迈阿密吗?媒体肯定会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不断讨论这件事了。

温德曼:即便没有霍华德加盟火箭的事,有关勒布朗在明年夏天的选择也会是未来一段时间里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联盟现役第一人的归属将会直接导致一支球队的衰落和另一支球队的崛起。湖人已经暗示他们会在2014年夏天放手一搏,这也是他们尽可白白失去霍华德也不进行先签后换的原因,这么做的好处是可以在明年夏天获得足够的薪金空间。毫无疑问,湖人以及洛杉矶的媒体会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不断制造有关他们希望勒布朗选择跳出合同然后披上湖人球衣的消息,但这是否是勒布朗本人的意愿不得而知。虽然洛杉矶是个人见人爱的城市,但勒布朗从未流露出一点对好莱坞的向往。我觉得,他明年夏天跳出合同加盟湖人的可能性还比不上重返克利夫兰的机会大,毕竟他一直表示很希望有机会再为家乡球队打球。

球迷:热火球迷一直都觉得这支球队缺少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内线球员,一个传统的中锋,但看看其他球队,比如快船,却在模仿热火的战术,他们交易来了雷迪克达德利两名投手,就是为了拉开空间。是不是说明,霍华德这类中锋对比赛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小了?

温德曼:这是两种篮球理念之间的较量,当你拥有速度快、运动能力出色并且非常全面的阵容时,你就可以不对内线高度和力量有太高的要求,可以通过快速攻防和外线进攻来取得胜利。当然,有些球队还坚持着传统,比如以邓肯为核心的马刺和拥有希伯特步行者,因为他们都有着非常优秀的大个子。不过,从数据统计角度来看,在球员个人能力越来越强的时代,外线进攻为主的球队会越来越有优势,毕竟中锋投中一球只有2分,而只要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就可以与篮下命中率60%打成平手了。从这个层面上来看,霍华德这类球员的价值也许会从一名核心中锋而转化成为投手创造机会的牵制中锋。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