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首败!富力客场0-1辽足 詹姆斯献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下午16:00,2013中超联赛第16轮进行了一场焦点大战,坐镇主场的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1-0战胜广州富力,辽足前锋詹姆斯在第56分钟头槌一击必杀,比赛补时阶段,他获得单刀但将球踢到立柱上,错过了梅开二度的机会。

比赛焦点:

埃里克森不败金身被破:自瑞典人埃里克森执掌球队教鞭之后,富力在此前的3轮比赛中取得了2胜1平的战绩。此番迎战比自己高出2个积分的辽宁宏运,富力未能延续此前良好的竞技状态,被对手以1-0的比分打破了埃里克森执教之后的不败战绩。

埃杜 VS拉斐尔:埃杜和拉斐尔是近来中超联赛最为炙手可热的射手。在某种程度上说,本场比赛也是这两位巴西外援之间的比拼。在前半程15轮的联赛中,宏运(微博 数据)外援埃杜攻入了11粒进球,仅以5球之差位列埃尔克森之后排名射手榜的第二位。此役面对近来上升势头迅猛富力,埃杜依旧是宏运进攻端最有威胁的进攻点,但无奈运气不佳未能斩获进球。身为富力队内最佳射手的拉斐尔,在此前3轮联赛中攻入了4粒进球,状态堪称火爆。此役面对宏运,拉斐尔错失了几次不错的机会,未能延续连续破门的进球势头。在这场巴西射手的对话中,双方打成了平手。

雅库布 未破进球荒:自联赛第12轮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之后,富力外援雅库布已连续3轮联赛未能取得进球。此役迎战辽宁宏运,前尼日利亚国脚依旧未能斩获进球,其进球荒已累计为4轮。

数据统计:

埃里克森首败!富力客场0-1辽足 詹姆斯献绝杀

从控球率以及总传球数上来看,客场作战的广州富力均占据着非常明显的优势。从中不难发现,自埃里克森执掌帅印之后,富力的技战术打法已从法里亚斯的防守反击转型为前场控制型。而从传中数以及任意球来看,富力优势不小,这也进一步佐证了富力在场面上的优势。但从射门效率上来说,富力13脚射门仅2次击中门框范围以内,而同样2次射正的宏运则仅花了10脚射门并有一粒进球。可以看出,宏运在进攻效率上更胜一筹,而这也是他们主场获胜的关键所在。

精彩回放:

第40分钟,禁区前沿的卢琳 反身送出精准直塞球,快速前插的姜宁 在得球后已势成单刀,但边裁示意此球越位。从慢镜头的回放来看,在卢琳传球的一瞬间,姜宁并不处在越位的位置,此球应为误判。

第56分钟,王亮 开出前场任意球,富力门将程月磊 出现判断失误,埋伏在后点的宏运前锋詹姆斯头球攻门得手,宏运1-0领先!

第72分钟,富力开场前场任意球,在经过姜宁的摆渡之后,快速前插的张耀坤(微博 数据)直接起脚打门高出了横梁,错失了一次难能可贵的进球机会。

微博热议:

宏运与富力之战引来了众多名家的关注。在詹姆斯首开纪录之后,《体坛周报(微博)》的国内足球记者叶慧对此表达了看法,他说:王亮这任意球开得漂亮,但富力后卫漏人也漏得太厉害了。本场比赛,富力外援雅库布表现一般,《体坛周报》资深记者、国内足球专家傅亚雨(微博)也点评道:雅库布现在真的好慢。而在谈到富力本场失利的原因时,他也将原因归咎于富力射门效率的低下:富力踢得不赖,但今天射门太糟糕了。

辽宁宏运首发(4231):

守门员:29-刘旸(微博)

后卫:3-吴高俊(微博)、2-沙夫卡特、27-王博(微博)、11-郑涛(微博)

后腰:8-张野 、9-肇俊哲(微博 数据)

前卫:14-特里夫诺维奇(19-布兰丹 45’)、20-金泰延(微博) (22-王亮 45’)、12-詹姆斯

前锋:10-埃杜(4-孙世林 90’)

广州富力首发(442):

守门员:1-程月磊

后卫:20-唐淼(微博)、5-张耀坤、6-许博 (17- 李喆 40’) 、4-李文博

前卫:7-姜宁(29-张烁 75’) 、33-李岩(微博)、10-达维、23-卢琳(18-张远(微博) 60’)

前锋:11-拉斐尔、25-雅库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