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我不爱傍大腿蹭冠 二号位只服科比韦德

腾讯体育讯 如今联盟中很多老将都会为了夺冠机会而放弃一些薪金,甚至不惜牺牲出场时间而扮演边缘球员的角色,不过凯文·马丁可不是这样的人。这位30岁的得分后卫放弃了继续留在雷霆的机会,接受了来自森林狼的邀请,签下一份4年2800万美元的合同,只为能够重新成为首发球员证明自己的能力。在接受ESPN采访时,马丁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每个人都知道,假如留在雷霆的话我会有更好的夺冠机会。不过,与其跟随别人得到一枚戒指,我更希望能够证明自己的能力。”马丁说,“我始终坚信,我依然具备了在绝大多数球队担任先发球员的实力。虽然我已经30岁了,但我认为自己仍然处于巅峰状态之中,从身体角度而言,我觉得现在的自己与26岁时没有什么差别。”

马丁表示,上赛季能够在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身边打球让自己更加轻松,不过凡事都有利亦有弊,这种角色定位也让他牺牲掉了很多自我价值。“凯文和拉塞尔都是非常伟大的球员,我认为他们在未来有很大的可能性进入名人堂。他们会让身边的队友更加轻松,因为对手肯定要对他们实施包夹防守。”马丁说,“不过,对于我而言,虽然能够得到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但我也作出了不小的牺牲,原本我可以为球队做得更多,但我并没有机会展现这一切。”

已经在联盟中打了9个赛季的马丁认为自己还没有到需要找一支争冠球队养老的地步,他相信自己依然能够成为球场上的主角。“我相信,只有在少数几支球队中我无法获得首发位置,比如去迈阿密和韦德(微博)竞争,或者在洛杉矶和科比(微博)成为队友。除此以外,我相信我有能力在大多数球队成为首发得分后卫。”马丁说,“我依然有能力在一场比赛中砍下20分或者更多,我可以做的比一个定点投手更多。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除了上赛季之外,我一直都是先发球员,我认为这才是我的位置。”

对于加盟森林狼的决定,马丁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对方的诚意,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对于球队的实力他很有信心。“当我成为自由球员之后,森林狼是第一个与我联系的球队,桑德斯总经理亲自给我打来电话,证明了他们的诚意。”马丁说,“虽然也有其他球队向我发出了邀请,但我相信森林狼是最适合我的,所以我很快就做出了决定。”

马丁非常期待在森林狼的战术体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对于自己的表现他很有信心。“勒夫和卢比奥都非常优秀,他们一个是联盟顶级的内线球员,一个有机会成为顶级控球后卫。上赛季假如不是受到伤病影响的话,这支球队有很大的机会进入季后赛。”马丁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还从来没有与一个传球至上的控卫搭档过,也没有与投射型内线合作的经验,对于这样的经历我非常期待。我想卢比奥会给我创造很多出手机会,而勒夫会给我制造很多突破的空间。”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