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保证穆雷:家门口作战压力大 不想被爆冷

[导读]费德勒、纳达尔走了,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败了,但温网的票房并没有受到影响,因为英国本土偶像穆雷已经轻松杀入八强,他是温网最大的票房保证。

票房保证穆雷:家门口作战压力大 不想被爆冷

家门口作战穆雷拒绝被“冷门”

费德勒、纳达尔走了,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败了,温网(微博)的票房并没有受到影响,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球迷在温网开赛前就完成了订票工作,手里有票总不好浪费吧?二是英国本土选手这次表现不错,女将罗布森虽然止步16强,但宠儿穆雷轻松杀入八强,他也是温网最大的票房保证。

不过,在本土作战,穆雷背负的压力实在巨大,3比0战胜尤兹尼之后,穆雷说:“我今天的压力大概有七八分的样子,来到温布尔登总是有压力的。能够进入后半程是你参加比赛的目标,这就是最有压力的地方,所以每场比赛压力都在增加。”

穆雷目前是温网签表中硕果仅存的英国球员:“我在职业生涯中应对这个问题一直都不错,我在温网表现得一直挺好,温网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为稳定的大满贯。一部分是因为场地,一部分是因为喜欢在主场观众面前表现,摒弃其他杂念。当然会有压力,这几周都会有压力。这对我来说是最重大的比赛之一,我为之非常努力。”

今年的温网可能是历史上最冷的一届,这也给穆雷带来了额外的负担:“每个人都有一些紧张,因为过往几天的受伤和冷门频频发生。冷门会影响到各个半区,有一些意料不到的球员出线。不过当像塞雷娜这样的球员出局的时候,确实令人惊讶。如果这种事发生在她身上,那么就有可能发生在我身上。”穆雷可不想重演小威折戟的悲剧。

穆雷不久前曾受到背伤困扰,但现在的情况已经好多了,在比赛中虽然偶有不适,但并不会十分影响发挥。他说:“很多球员都会在大满贯期间遇到问题,很多人都有体能师在场边候阵。所以每个人都一样,你需要做的就是克服困难。我不会停下,现在我还在打球,没有理由停下来,除非我连球拍都拿不起来。”

展望年终第一的归属,穆雷不看好自己:“这受到很多因素的牵扯,比如每个球员是否都能保持健康。温布尔登发生的事情,会带来很大的影响。纳达尔在积分上领先很多,大概是我的两倍吧。我觉得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微博)是最大热门,因为他们过去几个月的表现很棒。除非我能拿下温网和美网冠军,不然没有多少机会冲击年终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