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被爆冷!本届温网将诞生新大满贯冠军

[导读]比利时选手菲利普肯斯全场仅5次非受迫性失误,以4-6、6-3、6-4逆转科维托娃晋级四强。半决赛中,菲利普肯斯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巴托丽,后者以6-4、7-5 击败美国选手斯蒂文斯。

科娃被爆冷!本届温网将诞生新大满贯冠军

科娃出局深表遗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13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结束女单1/4决赛,比利时选手菲利普肯斯全场仅5次非受迫性失误,以4-6、6-3、6-4逆转科维托娃晋级四强。半决赛中,菲利普肯斯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巴托丽,后者以6-4、7-5击败美国选手斯蒂文斯。至此,本届温网女单四强全部揭晓,A-拉德万斯卡、利斯基、巴托丽和菲利普肯斯,这也意味着今年温网将诞生新的大满贯冠军。

淘汰范德维格、马卡洛娃和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收获舍夫多娃的退赛礼,科维托娃晋级女单八强。与其争夺四强资格的,是来自比利时的20号种子菲利普肯斯,后者晋级过程虽然保持不失一盘,但是四个对手都属于非种子选手,本场对阵科维托娃才是她真正的考验。两位选手曾经有过三次交锋,菲利普肯斯2胜1负略处优势,而在草地赛场这是双方首次对决。

第一盘,经过前四局的互相保发试探,科维托娃第五局打破互保均势,凭借着正拍直线进攻兑现破发点。不过在第六局,捷克少女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菲利普肯斯完成关键一击顺利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第七局,科维托娃连续正拍压制逼出破发机会,再度破发后保发第八局,确立5-3的领先优势。第十局,捷克少女的发球胜盘局,经过平分相持后艰难保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双方前五局保发相持,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第六局,菲利普肯斯反拍截击造成科维托娃回球失误,连破带保赢得5-2的优势。第九局,菲利普肯斯40-0获得三个盘点,尽管捷克少女竭力追回一分,但是比利时名将用一记ACE球兑现盘点,以6-3胜出将总比分追平。决胜盘,双方开局保持着发球局的稳定,第九局,科维托娃破发点上回球出界,菲利普肯斯率先破发带着5-4进入发球胜赛局。随着一记“再见ACE”,菲利普肯斯兑现赛点,最终以6-4锁定胜利,三盘逆转科维托娃跻身四强。

另外一场女单1/4决赛,由15号种子巴托丽对阵美国“黑妹”斯蒂文斯。双方曾经在2012赛季纽黑文赛有过交锋,当时巴托丽吞蛋却赢得胜利。第一盘比赛,双方开局之后在发球局保持专注,各自有过love game保发的精彩。前九局两人各自保发,巴托丽带着5-4领先进入对手关键的发球局。第十局,斯蒂文斯失误送出破发点兼盘点,巴托丽把握机会实现关键破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较量,巴托丽首局连下四分完成保发,紧接着第二局率先破发,确立2-0的开局优势。随后双方上演破发大战,各自三度破发后巴托丽带着5-3进入发球胜赛局。第九局,斯蒂文斯继续着破发的节奏,强势破发并在第十局完成第二盘个人首次保发,将比分追至5-5平。第12局,斯蒂文斯双误送礼,巴托丽40-0逼出三个破发点兼赛点,随着一记反拍斜线制胜分,巴托丽以love game再度破发,最终以7-5锁定胜利,两盘获胜晋级半决赛。 (刘刘)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