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4-0到0-3!西班牙蔫了 博斯克用兵自废武功

从4-0到0-3!西班牙蔫了 博斯克用兵自废武功

斗牛士军团一脸无奈

腾讯体育讯 联合会杯决赛落下帷幕,强大的斗牛士军团西班牙0比3溃败五星巴西,而博斯克(微博)的球队在此役可谓是输的心服口服,毫无招架之力。在赛后西班牙媒体也发出质疑的声音,博斯克的战术完全失败,和2012年欧洲杯决赛的无锋阵容相比,此役西班牙的阵容有自废武功之嫌。

西班牙连夺三次大赛冠军,贵为当今世界最强之师,此番联合会杯决赛是在巴西家门口,媒体和赔率还是高看西班牙一眼。而西班牙也完全具备这样的恐怖实力,但是足球就是这样“千变万化”,桑巴军团最终3球完胜斗牛士军团。短短的一年时间,西班牙在两次世界性大赛中结果交出了两张答案完全不同的考卷,2012年欧洲杯决赛,当时西班牙4比0横扫意大利,此番联合会杯却被巴西3比0羞辱,这两场比赛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

同2012年欧洲杯相比,这支西班牙在人员上没有太大变化,确切的说在实力上有过之而无不及。探其变化,就出在决赛首发阵容的安排上。当时,2012年欧洲杯决赛西班牙战意大利,博斯克祭出的是无锋阵容,有媒体戏称这是460战术,而正是这样的阵容让意大利几乎没有任何还手的情况下就0比4缴械投降。

而今天激战巴西,老帅博斯克使用了比较传统的433阵型,托雷斯和马塔(微博 数据)两人都跻身首发,这也成为比赛的最终败笔。托雷斯本届联合会杯的状态称不上多出色,进球也大多数同塔希提一战中取得,此役在与巴西前锋内马尔(微博 数据)的对决中,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射手完败,明显可看出托雷斯已大不如前,而边锋马塔同样是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

《马卡报》点评到:“博斯克依然相信着自己的老兵们,包括托雷斯,而老帅也在试图着创新,改变战术和球队架构,但是这场与巴西的决赛,标致着老帅的改革宣告失败,至少现在是失败的。”该媒体的说法也很有道理,现在的西班牙依然讲究传控,一个无锋阵容并不会阻碍球队进攻。更何况小法、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等人摧城拔寨的能力不亚于任何前锋,与其让状态不佳的托雷斯首发,倒不如继续坚信无锋阵。

如今联合会杯已经结束,西班牙决赛溃败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距离明年世界杯尚有时日,西班牙队大有改革的时间,而球队的阵容班底也表明斗牛士军团依然十分强大,且依然是明年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关键在于老帅博斯克如何将西班牙战术打磨得更加成熟,或说是如何做到改革战术板上的“平衡”,避免此役像此战般“自废武功”的戏码重演。

附2012年欧洲杯决赛和2013联合会杯决赛首发阵容对比:

2013联合会杯决赛: 1-卡西利亚斯; 17-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5-阿兹皮利库埃塔46')、3-皮克(微博 数据)、15-拉莫斯、18-阿尔巴;8-哈维(微博 数据) 、16-布斯克茨、6-伊涅斯塔 ;11-佩德罗、9-托雷斯(7-比利亚(微博 数据)59')、13-马塔(22-纳瓦斯52')

2012年欧洲杯决赛: 1-卡西利亚斯;17-阿韦洛亚,15-拉莫斯,3-皮克,18-阿尔巴:14-阿隆索,8-哈维,16-布斯克茨;21-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59"7-佩德罗),10-法布雷加斯(75"9-托雷斯),6-伊涅斯塔(87"13-马塔)。

(小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