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致国足 小时代的幸福可以很简单

坐在《Tiny Times》(电影“小时代”)的夜场,我承认,自己就是那个呆若木鸡的大龄青年。对于集编剧、导演和原著三位一体的小四,我缺少身边那些“小可爱们”全身上下都散发着的顶礼膜拜;我也应该学习,那些拿着微单和屏幕合影的“非主流们”的自娱自乐;我发现自己丧失了幽默感,丧失了理解力,丧失了表达能力,原来,和他们从来都不在一个时代。

我所在的时代,是国足踢过2002世界杯的时代,也是可以1:5不敌泰国青年军的时代。11年前,青春期的我们被老师组织着上课时间看国足直播,看国足怎样不敌哥斯达黎加,怎样不敌巴西,怎样不敌土耳其。如今,残留着一脸青春期的痘痕,看国足如何不敌泰国。不记得青春期时,中国足协有没有制定过“15年规划”。也许那个时候的我们,拿过亚洲杯亚军、踢过世界杯的我们算得上“亚洲足坛处于领先地位”,那时的我们,从不需要担忧“整体实力具备获得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资格,获得世界杯决赛阶段资格”类似的问题。

我所在的时代,曾经见证过郎平指导带领中国女排拿到了奥运会亚军,见证过陈忠和(微博)的金牌和铜牌,也见证过现在,新一代女排又进入“郎时代”。曾经郎家军的队长赖亚文(微博),现在当了新郎家军的助教,还差一点当了主教。曾经,美国赢我们算是“放卫星”,现在,我们赢她们,叫“爆大冷”。

我所在的时代,是经历了网球大满贯冠军从无到有的时代,郑洁(微博) 晏紫的澳网(微博)女双、温网(微博)女双,孙甜甜的澳网混双,以及李娜的法网女单……没有拿到冠军时,觉得进八强(不论单打还是双打)都是多么高山仰止的牛逼事儿,有了大满贯冠军后,金花们进个32强只能发个豆腐渣……

不是我刻意要在轻松愉快的暑期档装深沉,划清“代沟”的界限,而是我经历了小四的《小时代》后太想感叹。其实,普通人在小时代的幸福,可以很简单、很单纯,比如,国足别那么丢脸,女排可以争气点,娜姐可以多赢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