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羽赛王仪涵德比胜李雪芮夺冠 国羽两金收官

[导读]北京时间6月23日,2013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结束鏖战,女单决赛中国德比王仪涵2-0力克李雪芮夺得冠军,女双决赛田卿/赵芸蕾力挫日本组合折桂,国羽两金收官。

新羽赛王仪涵德比胜李雪芮夺冠 国羽两金收官

王仪涵(微博 博客)(右)德比胜李雪芮(微博)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3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结束鏖战,女单决赛中国德比王仪涵2-0力克李雪芮夺得冠军,女双决赛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力挫日本组合折桂,国羽两金收官,而印尼队获得了三金。

女单决赛,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和奥运冠军、头号种子李雪芮进行中国德比,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五,李雪芮世界排名第一,过往双方10次交手,各胜5次平分秋色。第一局双方开场从1平僵持到4平,王仪涵率先求变,加快进攻节奏,频频下压进攻,连得3分7-4领先,此后一直保持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21-18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双方缠斗到3平,王仪涵连得4分7-3领先,李雪芮虽然发起反扑,但急于追分进攻失误偏多。王仪涵中局12-7之后,又掀起了连得6分的恐怖高潮,18-7遥遥领先,李雪芮将比分追到12-19却是杯水车薪,王仪涵抓住关键球连得2分,21-12再下一城,2-0力挫对手夺冠,捍卫了“超级赛女王”美名。有意思的是,今年超级赛6站女单冠军,被六位不同的选手夺得,依照先后顺序分别是韩国的成池铉、中华台北的戴资颖、丹麦的拉斯姆森、泰国的因达农、中国的李雪芮和王仪涵。

女双决赛,奥运会、亚运会双料冠军田卿/赵芸蕾与二号种子日本的松友美纪佐/高桥礼华交手,田卿/赵芸蕾世界排名第12,日本组合世界排名第三,过往双方4次交手,田卿/赵芸蕾3胜1负占据优势。第一局田卿/赵芸蕾开场6-2领先,此后虽然稍有松懈,被对手追成18平,但他们顶住压力21-19先声夺人。

第二局双方大打对攻从2平激战到9平,日本组合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田卿/赵芸蕾逆境爆发,通过落点和线路的变化限制对手,掀起连得6分的高潮,中局15-11超出。此后田卿/赵芸蕾越战越勇,21-16再下一城,从而2-0轻取对手夺得了冠军。

其他比赛,男单决赛印尼的小苏吉亚托2-1逆转击败泰国的波萨那,三局比分是20-22、21-5、21-17,值得一提的是小苏吉亚托是四大天王苏吉亚托的儿子,上世纪80年代苏吉亚托和杨阳(微博博客)、赵剑华(微博)、丹麦的弗罗斯特并称四大天王。男双决赛印尼的阿山/ 亨德拉2-0(21-15、21-18)击败韩国的高成炫/李龙大问鼎,赢得赛季超级赛第三冠。混双决赛,印尼的阿玛德/ 纳西尔两个21-12横扫韩国的柳延星/严惠媛,同样是获得今年超级赛第三冠。(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