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有望入热火替补詹皇 为冠军梦做最后一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麦蒂有可能加盟热火,担任詹姆斯的替补,为圆冠军梦做最后一搏。

麦蒂或为夺冠再打一年

在总决赛开战前,麦蒂接受采访坦言会考虑赛季打完退役,但他同时也强调很希望结束NBA(微博)生涯前拿到至少一枚总冠军戒指。马刺总决赛抢七不敌热火,与总冠军擦肩而过,麦蒂尽管随队打破了首轮魔咒,却在距离冠军奖杯最近的位置止步。

夺冠梦想仍未实现,麦蒂会选择离开吗?34岁的麦蒂还不算老,他仍有能力在NBA球队立足,完全可以再打一年为总冠军放手一搏,而想要如愿以偿,麦蒂必须谨慎挑选球队,热火无疑是第一选择。

麦蒂热火相互欣赏

麦蒂与热火是相互欣赏的,早在2010年詹姆斯转会后,麦蒂就公开表示有意将自己的天赋也带到迈阿密。在2011年和2012年,都有麦蒂与热火的“绯闻”传出,但一直未能成真。麦蒂需要热火,这是最可能让他捧起冠军奖杯的球队。如果麦蒂愿意拿出一年时间赌一把,去热火是最理想的方案。

热火同样需要麦蒂,詹姆斯一直缺少一位给力替补,这名球员不要求是球星,但一定要多才多艺,能够真正的分担“皇帝”的压力,尤其在组织进攻方面。麦蒂已不是当年那个得分王了,但依旧是技术全面的锋卫摇摆人,确实有能力为詹姆斯分忧。联盟将从2013-14赛季开始实行阶梯式奢侈税,2014-15赛季引入屡犯者惩罚税,热火工资压力很大,改造阵容必须精打细算。只关心冠军不在乎钱的麦蒂,拿老将底薪就可满足,对于热火而言可谓物美价廉。

甘心打替补无内讧之忧

《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记者温德曼曾透露,热火一直对麦蒂感兴趣,没有引进的主要原因是担心麦蒂难以接受替补甚至龙套角色,影响到更衣室气氛。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热火可以消除这个顾虑了。麦蒂已经习惯了替补身份,本赛季在马刺难获上场时间依旧自得其乐。麦蒂效力活塞时曾引发一些不愉快,但那个时候他还没有完成由巨星到角色球员的心理过渡,难免会有情绪上的波动。从为老鹰打球开始,直至在马刺“打酱油”,麦蒂已适应由主角到配角的变化,不会再惹麻烦了。

在麦蒂投奔马刺时,曾有球迷笑称这是因为波波维奇担心麦蒂披上其他球队战袍,会对垒马刺重演35秒13分。麦蒂曾在2011-12赛季作为老鹰替补,上演第四节独取13分灭热火的好戏,不知道热火是否还记得?巴蒂尔(微博)有意在2014年退役,如果麦蒂去热火,与巴队一起拿着冠军戒指为NBA生涯书写一个圆满的句号,想必是很多球迷希望看到的。

(硬币)

麦蒂有望入热火替补詹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