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马刺失冠却收获颇多 下季仍有望进总决

腾讯体育讯 虽然遗憾的输掉了总决赛,但对于马刺而言,收获的也并非全都是失望。ESPN撰文,分析了这支低调、高效并且稳定的球队本赛季的收获,并且认为下赛季的马刺依然会是一支有望冲击总冠军的球队。以下是原文编译:

虽然输掉了一度看起来就在手边的总冠军会给马刺带来一定影响,不过他们这个赛季更多的还是收获。谁也不敢保证这支球队下赛季还能够杀入到总决赛,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会像过去15个赛季一样,依然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虽然已经37岁,但邓肯本赛季的表现可谓惊人,虽然场均出场时间下降到了30分钟,但他依然可以打出17.8分9.9个篮板的贡献,并且将罚球命中率提高到了不可思议的82%,创下个人生涯新高。凭借如此出色的表现,邓肯超越了很多比他年轻得多的后辈,再次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队。可以预计的是,只要下赛季不出现伤病,邓肯有很大的机会将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

帕克(微博)是如今马刺的进攻核心,而法国跑车则打出了MVP级别的一个赛季。假如不算总决赛最后阶段的低迷,帕克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甚至很多人认为假如他是一名美国球员的话,那么联盟第一控卫的头衔就不会继续属于克里斯·保罗。和邓肯的情况不同,帕克下赛季能否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在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中帕克非常胜任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并且对于一名控卫而言他的年龄也不算大。

丹尼·格林和卡瓦伊·莱昂纳德是马刺本赛季的重大收获,他们代表着球队的未来。格林在总决赛前五场的发挥堪称神奇,他打破了雷·阿伦创造的总决赛三分球命中数纪录,是马刺能够取得3比2领先的最大功臣。假如马刺能够夺冠的话,格林甚至有可能成为FMVP。不过,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格林的三分球不再精准,在热火的针对性防守面前他有些迷失。不过,对于一名刚刚26岁的二轮秀而言,格林的表现已经非常惊艳,在波波维奇的调教下他必将拥有更美好的未来。与格林相比,莱昂纳德是更宝贵的财富,这位二年级新秀不仅在防守端给勒布朗制造了很多的麻烦,在进攻端他也十分犀利。虽然他在G6最后时刻的2罚1中堪称是马刺错失总冠军的最直接因素,但别忘记了他在最后一战中砍下的19分16个篮板。虽然很可能永远也无法成为勒布朗、杜兰特或者安东尼那样的顶级小前锋,但莱昂纳德绝对有能力让自己成为马刺未来的关键组成部分。

当然,马刺也需要面对一些挑战,比如吉诺比利的合同到期。不管阿根廷人是否决定退役,他的状态都不再适合担当球队第三号得分手的责任。波波维奇需要管理层给他找到一名新的板凳席领袖,一名可以随时上场改变局势的微波炉型球员。马刺还需要考虑是否留住斯普利特和加里·尼尔,这两名本赛季关键的轮换球员都将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假如续约他们两人的话,意味着马刺将要支付1000万美元左右的薪水。

自从1998年以来,马刺只有一个赛季没有取得常规赛50胜,因为那一年由于停摆常规赛一共只有50场比赛。对于一支如此稳定的球队而言,输掉总决赛绝不会将他们击垮,只会激励他们变得更好更强。假如马刺出现在下赛季的总决赛上,绝对不需要感到惊讶。

罗本

ESPN:马刺失冠却收获颇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