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万达收购英游艇公司 股东小麦得百万欧元

[导读]6月22日,来自中国的大连万达集团同意投资3.2亿英镑(30.65亿人民币)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91.8%的股份,而作为英国圣汐游艇公司股东的高尔夫名将麦克罗伊将因为这次收购得到200万欧元。

大连万达收购英游艇公司 股东小麦得百万欧元

麦克罗伊(微博)(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来自中国的大连万达集团同意投资3.2亿英镑(30.65亿人民币)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91.8%的股份,而作为英国圣汐游艇公司股东的高尔夫名将麦克罗伊将因为这次收购得到200万欧元。

圣汐游艇公司成立于1968年,是世界顶级奢华游艇品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拥有的游艇制造厂,该公司生产的游艇得到了很多富豪的青睐,李嘉诚之子李泽楷,香港烟草有限公司主席何柱国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圣汐游艇。圣汐游艇被誉为海上劳斯莱斯,是英国皇室专用游艇品牌。圣汐拥有员工约2300人,豪华游艇价格由40万英镑起价,新的顶级游艇造价达到2000万英镑。

据悉,大连万达集团同意投资3.2亿英镑(30.65亿人民币)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91.8%的股份,而万达集团表示将保留圣汐公司现有全部员工。同时,万达还投资近7亿英镑在伦敦核心区建设超五星级万达酒店。

有媒体披露,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在2010年以7800万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圣汐国际打造的限量版游艇。而对于此次收购,王健林表示:“国内的游艇和飞机属于顶级奢侈消费品,进口需要交占成本高达40%以上的税收,此次收购也是为进一步打开国内的游艇市场,将来有可能考虑在中国沿海城市建厂,这样就能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和销售价格。”

另外,作为拥有圣汐国际公司股权的小股东,高尔夫名将麦克罗伊将因为这次收购得到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615万)。(魏一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