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前球员执教世界12支球队

2013年06月18日22:5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前巴萨球员退役后有一部分成为优秀俱乐部的教练,例如拜仁慕尼黑(瓜迪奥拉)、阿贾克斯(德波尔)、费耶诺德(科曼)或者马拉加(舒斯特尔)。

还有在其他国家当教练的:保加利亚(斯托伊奇科夫)、阿联酋(米拉)或者阿根廷(皮济)。

巴萨前球员执教世界12支球队

如今赛季已经结束了,是时候考虑新一年的征程。在欧洲足坛里,夏天是个变化的季节,很多球队更换主帅,而新主帅有一部分是前巴萨球员。今年夏天,瓜迪奥拉执教拜仁、科库执教埃因霍温、舒斯特尔执教马拉加、恩里克执教塞尔塔。除此之外,巴尔韦德、布兰科和加西亚也都是多家俱乐部的目标。

从西乙联赛到U21

其他一些前巴萨球员巩固了自己在队内的位置。从巴萨说起,比拉诺瓦和尤西比奥仍旧是巴萨一队、二队的主帅。卡塞雷斯也带领他的球队杀进西乙联赛,与巴尔胡安(维尔瓦)、桑切斯(穆尔西亚)并肩作战。

卡尔德雷(布尔戈斯)、阿维拉多(希洪竞技B队)和索勒(马洛卡B队)已经在西乙联赛中表现优异。除了俱乐部,还有一些前巴萨球员在执教国家队。例如洛佩特吉在执教西班牙U21队。

遍及欧洲

不止西班牙的球队拥有前巴萨球员呆在教练席上。在荷兰,有科库(埃因霍温)、科曼(费耶诺德)和德波尔(阿贾克斯)。而在英超,有劳德鲁普(斯旺西)、休斯(斯托克城),在保加利亚斯托伊奇科夫执教索菲亚中央陆军。在土耳其普罗辛纳斯基执教开塞利体育。

还有美洲

在阿根廷皮济执教圣洛伦索,佩莱格里诺执教拉普拉塔大学生。在秘鲁联赛,巴克罗执教胡安奥利西俱乐部。

穿越大西洋和印度洋,米拉执教阿联酋迪拜足球俱乐部。

还有那些助理教练:恩苏埃(塞尔塔)、加西亚(萨瓦德尔)、博纳诺(阿根廷奥希金斯)和科德罗(皇家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