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不是他的错! 卡马乔辩解打强队排名肯定降

今晚7时35分,中国男足将在合肥体育中心迎战泰国队。在接连输给乌兹别克斯坦与荷兰队后,这9天3战热身赛程的收官之战已不仅突出练兵意义,处境尴尬的卡马乔更需要用一场胜利为自己解压。

“国足战绩不佳是因为总是和强队交手……目前国足的队员非常欠缺跑动能力……”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连续的失利已经让卡马乔有些“慌张”,面对媒体的质疑,曾经豪言壮语的卡马乔开始为自己辩解并寻找借口。

特派记者黄启元(本报合肥专电)

辩解

打强队排名肯定降

“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还是希望这支队伍有个状态,通过比赛具体练习一些东西。现在我们还不确定所有队员的伤病恢复情况,希望他们明天有100%的状态。”卡马乔的开场白非常简短。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卡马乔带上了江苏小将孙可(微博)。然而孙可注定不是主角,昨天所有媒体的枪口都对准了帅位动摇的卡马乔。

合肥对于卡马乔来说是个敏感的地方,因为两年前,国足前任主帅高洪波正是在这里告别国家队,而卡马乔也从此登上了国足主帅的帅位。两年过去了,同样是在合肥,国足从当时的世界排名第69位跌到了现在的第98位。不言而喻,仅从国足的世界排名来看,卡马乔的工作是不能让球迷满意的。

“我们之所以排名是这个情况,因为之前的比赛是和西班牙、荷兰这样的世界强队比赛,而如果我们选择排名比较低的对手比赛的话,我们的排名也不会现在这样。但是我觉得面对世界强队和他们交手,我们会提高。因为我们踢的不是国内足球,我们要踢国际足球……”面对记者的质疑,卡马乔并没有正视问题,而是选择了辩解。然而,卡马乔的辩解并没能得到媒体同行们的理解,“如果西班牙和荷兰算强队,巴塞尔、阿曼、沙特、乌兹别克斯坦也算强队?”

借口

总输只因跑得太少

被球迷喊下课,频频遭遇媒体质疑,现在的卡马乔似乎有些四面楚歌。这种情况下,如何应对?卡马乔似乎并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相反他选择了一个让人反感的办法——找借口。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卡马乔多次提到了“奔跑”二字,他向记者表示,国足队员在场上的跑动不足,致使比赛打得不理想,也是输掉比赛的关键。“自从我来到国家队,我一直在努力工作,也是希望国家队有所提高,各个方面,之前踢了世预赛,也跟世界强队踢了不少比赛,队伍在某些方面有了很大提高,从技战术方面可以看到。但是还是有问题需要解决,主要还是体现在奔跑这方面,我们面临的问题是,奔跑不如对手,但事实是有更多奔跑才能赢得比赛。我们需要通过努力,也许哪一次比对手跑得更多一些,就能拿下比赛。”在表明自己已经很努力之后,卡马乔将责任推给了球员。

卡马乔直言跑动决定比赛的结果,“我们之前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数据表明,这场国际比赛证明对手比我们整体多跑七八公里,说明在国家队比赛的时候我们需要与对方奔跑一样多,包括和荷兰队也是一样,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需要和对手奔跑距离一样,或者超过对手,这样才能赢得比赛,跑得多的人才能有机会跑出空当,有更多的机会赢得比赛,而且这个奔跑距离并不是我作为主教练身份指出的问题,是数据显示的问题。”

卡马乔的意思很简单,不是教练指挥得不好,是队员跑得不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