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输太惨!足协到恒大点将 卡马乔本想练新人

记者赵震报道 与荷兰队的比赛,恒大帮再次成为焦点,11名首发球员当中,有8名来自恒大,只有赵鹏 坐到了替补席上。但这一次,不让恒大球员休息的人却不是卡马乔

这次中国队的集训名单多达26人,其中恒大的球员达到了9名,这还没有算上有伤的荣昊(微博)与禁赛期内的黄博文 。但征召这么多恒大的球员集训并非卡马乔的本意,在卡马乔最初向足协上交的名单里,只有24名球员。其中恒大的两名老将郑智孙祥 并不在名单当中。按照卡马乔的想法,本期集训重点将是考察新人,同时给其他俱乐部的球员更多机会。郑智与孙祥两名老将之前因为一直在双线作战,希望他们利用这个联赛的间歇期好好休息。

但是中国足协考虑到与荷兰队的比赛在北京举行,对手的实力又非常强大,所以在与卡马乔沟通时提出希望他能够在与荷兰队的比赛时排出最强阵容,不要在场面和结果上过于难看。这样卡马乔才把郑智与孙祥的名字加入到了本期的集训名单当中。不过卡马乔表示,两人只需要参加与荷兰的这场比赛,在得知恒大全队放假到8日时,卡马乔也主动表示两人不用参加之前的集训,在球队到达北京之后再报到即可。这样的优待不仅是给了郑智与孙祥,同样来自恒大的秦升(微博)在集训的最初两天也请了假,原因是他要陪怀孕的夫人去香港做产检,卡马乔同样也给了假。

事实上,在经历了2012年0比8输给巴西的事件之后,卡马乔也开始在寻找一个如何在恒大与国家队当中用人平衡的途径。双线作战很大程度地在牵扯着恒大球员的精力也影响着他们的状态。他们到国家队当中报到时,很多人都带着旧伤。与荷兰队的比赛里,中国队的几个“亮点”都与恒大球员有关,张琳芃的犯规给了对方点球,秦升的犯规被红牌罚下。

从与伊拉克队比赛开始,如孙可(微博)这样在联赛当中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已经开始在国家队当中站住脚跟。本次集训,卡马乔又是一口气调进了王永珀(微博 数据)、武磊(微博 数据)姜至鹏 、郎征(微博 数据)等一批在联赛里表现出色的非恒大球员。显然他希望在这批球员里有一些表现出色的人,至少可以与恒大的球员进行轮换,这样也不至于再出现下半年双线做战无人可用的局面。要知道,如果恒大最终进入到亚冠的决赛,必然要与中国队的亚预赛用人冲突,而届时三线作战的恒大国脚也很难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

不过另一个现实的难题是,在接下来的转会期里,恒大俱乐部会不会继续按照卡马乔的国家队名单买进球员,增加自己的国脚储备。正如卡马乔所说:“我来的时候,他们才有三四个国脚,随后两年达到了10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